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透视凤凰网新域名背后的品牌营销策略

时间:2009-07-13 10:40   来源:中国B2B研究中心讯
方正杯08-09年度暨第七届中国杰出营销奖赛事近日在北京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

方正杯08-09年度暨第七届中国杰出营销奖赛事近日在北京举行,凤凰网财经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中国B2B研究中心获悉的凤凰新媒体市场与公关部总监罗笛女士演讲内容:

罗笛: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经济观察报和各位评委老师给我们这个机会,介绍一下凤凰新媒体。第一讲述一下凤凰新媒体的前世今身,第二是我们的案例,第三是一些阶段性的成果。

凤凰网是在98年6月份成立的,凤凰集团多元化的媒体布局,当时是凤凰卫视的官方网站,到06年6月份,中国移动入股凤凰卫视集团,凤凰集团下定决心把凤凰网改造成新媒体布局转型。

这时候定位全体的白领、互联网和手机网民也包括大学生。开创了跨媒体的船模模式,后来发现有一个问题,域名非常不符合发音规则的,作为网站来讲,域名相当于门牌号码,做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把域名改成受众可以接受记忆的,征集了1000多个域名,大概选了几个域名,定到了ifeng.com。这是我们ifeng的宣传片!这里是我们当时域名发布的时候,为什么选择这个ifeng域名,从宣传推广分为我的凤凰,互联网凤凰、爱凤凰,这都是方便记忆的概念。

凤凰新媒体在06年上线之后,首创了跨媒体传播的平台,我们公司内部也有自己的16字方针,中华情怀、全球视野、兼容开放,进步力量。现在我们的核心业务是立足凤凰网,凤凰网两大平台一个是有线,一个是无线,还有以网络咨询、视频和无线互联网的三大业务,受众调查是09年最初公布的数据,目前处于新闻垂直门户访问量第一,综合门户访问量前三,月覆盖6600万,家庭收入10020,每日PV1.5亿,高端手机报用户日均400万。

另外是我们营销案例的策略,针对我们是媒体转型的互联网网站,我们也根据自身的特点还有行业的模式,我们进行了营销的包装和策略制定:

第一针对分众营销,我们属于三高的人群,包括家庭收入、职位、学历,人群比较高端的,从这点上可以区分区别综合类门户,包括新浪、网易、搜狐、雅虎之类的,这几个网站可能在流量和覆盖全体比我们大,但这是我们最核心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就是分众。第二事件营销,这是媒体最核心的优势,也是从媒体报道凤凰特有的一定话语权的空间进行的事件营销,比如马英九提问、奥巴马的选举之类的,我们针对这些事件进行了营销。

第二是活动营销,一方面是对外合作,包括媒体、社会公益活动。

第三是我们自身发起的活动。

第四是渠道合作,渠道合作很多,根据百度、导航网站用户平台这些渠道进行合作,提供最佳的品牌接触点,包括跟媒体合作也是,跟受众比较匹配的媒体我们会进行大量的内容和广告上的合作。第五是跨平台的组合传播,凤凰集团是跨平台媒体的集团,有周刊、都市传媒、广播、电视、新媒体,包括手机领域进行交叉传播,也是一个营销模式。再有跟可品牌进行高度结合,比如跟IBM等客户进行营销传播模式。第七就是数据库和邮件营销,我们受众是很有价值的,围绕受众进行邮件营销同时实施口碑传播。

分开讲一下分众,目标手众就是三高人群。辐射人是高校人群。这是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在我们这里开博,包括宋楚瑜给我们题字。08年透过事件,组合进行了非常重大的专题报道,从内容组织包括报道角度我们采取了差异化的竞争模式,08年一整年报道中,受众不断攀升,08年年底从年初的几千万PV攀升到一亿五的PV。从媒体责任该度也做了大型工艺活动,包括自身的媒体责任的发起,去年在天安门弄了一个“中国挺住”,获得了很多媒体的报道。同时论坛发起网友捐献,在四川凉山捐献了爱心小学。这是08年针对事件营销应做的平面工作,这是落地活动。当然我们也有一些创新行为,包括口碑传播的工作,比如我们是一个有版权的互联网视频网站,因为我们视频是作为核心业务推广,目前很多视频网站会采取盗版的行为,我们遏制是遏制不住的,只能采取口碑传播的模式。我们是首创第一部话语网络互动栏目剧,每个礼拜播放一期,过程结局都是网友讨论。

最后讲一下成果,现在成为了中国五大门户之一,是唯一细分高端受众的综合类门户,新闻类门户排第一,这是近几年发展的成果。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