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店店主青睐CN域名 每日申请数量超过千家

时间:2009-09-02 14:24   来源:天极网
日益激烈的竞争,让网商们的嗅觉更加灵敏,对市场动向的反应更为迅速。在淘宝推出的旺铺CN域名应用活动开始后,眼看着一些“尝鲜”的店主收益颇丰,其他的店主也纷纷跟进,目前每天申

日益激烈的竞争,让网商们的嗅觉更加灵敏,对市场动向的反应更为迅速。在淘宝推出的旺铺CN域名应用活动开始后,眼看着一些“尝鲜”的店主收益颇丰,其他的店主也纷纷跟进,目前每天申请的网店店主数量超过千家,CN域名在网店店主中的受宠程度,反映出网商对于新型推广方式的浓厚兴趣。相对应的是,去年阿里巴巴推出阿里旺铺标配独立CN域名应用活动后,曾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就迅速积累了百万级别的用户群,新型网商模式的吸引力和潜力值得市场关注。

“如果你在网络上销售一个产品,你需要人们谈论它,那么名字就是最重要的一个因素。”国外一家新创立公司的老板斯密诺夫这样表达店名对于网店销售的重要性。这位老板在将公司由“SimulScribe”更名为“PhoneTag”并对应购买了新的域名后,6个月内公司的日销售量增长了40%,由客户主动带来的销量增长了三倍。可见,一个简短、容易记住的域名带来的效益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也因此,在今年举行的中国首届域名大会上,营销专家和互联网专家都提出域名作为重要的无形资产,应该纳入企业的发展战略之中。

对为数庞大的网商而言,重视域名无形资产是工作重头戏,因为网店的域名会随着时间的增加,随着消费者的认知和习惯养成而逐渐增值。要让消费者记住网店的地址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很多店家注册CN域名的时候会首选同企业名称相近的域名,譬如一家做网上体育用品销售的网店,就注册了“flsport.cn”的域名来匹配“锋利体育”的店名,而做服装名品折扣的“拜衣堂正品折扣”使用店名拼音缩写“byt”,注册“bytshop.com.cn”指向自己的淘宝网店。这些淘宝网店的CN域名由于琅琅上口、很容易让用户记住,产生了众多回头客,也是资金实力有限的网商小成本打造品牌的鲜活例子。

当然,这些网店平台上的网商并不是最早知道“春江水暖”的,许多独立筹建网络销售平台的店主早已意识到这一点。“我们为选择一个好的域名费了不少功夫,因为它是网站的门面”,目前正从事网上办公用品销售的小廖如此表示。在经过最初依靠熟人推荐等方式打开局面后,如何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网站,就成为他苦苦思索的重点。除了通过论坛等渠道进行口碑传播外,小廖最为得意的就是选择了“vcoffice.cn”这样一个有记忆点的CN域名。“vc代表着一种轻松活泼的感觉,office直接体现出办公用品的含义,而CN则是互联网上的中国标识”,他表示,“vcoffice.cn”域名给网站的品牌推广和实际销售都形成了良好的推动作用,现在他的名片上都会印上这一CN域名。实际上,小廖的做法正是许多独立网商的一个缩影。

互联网专家认为,从淘宝旺铺CN域名申请每日超千家的人气以及此前阿里巴巴旺铺的情况能够看出,网店店主对于CN域名的需求是非常强烈的,网商配备独立CN域名将成为一个必然的趋势。同时,目前我国电子商务平台有淘宝、易趣、拍拍、有啊等,竞争形势残酷,而网商的这种应用需求,对未来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会产生重要影响,如果电子商务平台忽略这一新动向、按兵不动,则很有可能会在电子商务发展的下一个阶段,落后于其他积极跟进的平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