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他捧红凤姐 炒热犀利哥

时间:2010-04-28 09:10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佚名
程贵斌,1981年生,毕业于南昌大学“草根程龙”网络推手团队核心成员。先后捧热了“犀利哥”“凤姐”、打造了“棺材爷爷”,自誉“策神”。

他捧红凤姐炒热犀利哥

程贵斌,1981年生,毕业于南昌大学“草根程龙”网络推手团队核心成员。先后捧热了“犀利哥”“凤姐”、打造了“棺材爷爷”,自誉“策神”。

4月25日,“草根程龙”核心成员程贵斌亮相珠海,他先后捧热了“犀利哥”“凤姐”、自誉“策神”。

玉树震后,“草根程龙”从山东坐火车南下一路募捐来到珠海,在斗门筹备成立“黄福荣基金会”期间遇到“作秀大王”贾永清,二人目前正在洽谈合作事宜。

昨日,“草根程龙”不仅将自己的大学糗事、创业经历和情感世界和盘托出,还针对网友对“网络推手”的质疑、对自己涉嫌欺诈的质问、80后草根如何白手起家创业等问题一一作答。

网络推手

7年前离开家后,程贵斌只身一人,转战南昌、深圳和山东临沂,先后搞过路演,做过策划,跑过业务,干过推销,搞过电脑培训,干过家政,做过家教,英语和语文一起教。

2008年底,程贵斌不得已放弃户外工作,到山东临沂和三位朋友注册一个婚恋网站,并自学JA V A。他的婚恋网一直不瘟不火,直到最近做起“网络推手”,他才似乎找到人生的阶段性目标。

“网络推手是熟悉网络操作规则,熟谙大众接受心理,手握八方可用资源的一类人。”这是传统的网络推手的定义。

程贵斌明确表示自己不愿意成为一个有钱就什么都推的人,“我不仅要赚钱,还要通过网络来影响社会的价值观。我喜欢做共赢的事情,一个炒作要百姓赢,企业赢,政府也要赢,我个人也要赢。”

抢注域名

“草根程龙”网络创业团队的主要工作就是抢注域名。“网络上域名就是一切,我能抢到,跟我的作息时间有关。”程贵斌说,他一般都是12点准时睡,6点准时起床,15分钟打坐或静立后,打开电脑浏览新闻热点。在他看来,新闻热点只是一个火种,重要是到处煽风点火,点线面全面开花。

“关于犀利哥,我骗了采访我的媒体,相片源头的确不是在我这里。”程贵斌承认,自己也去做哗众取宠的事情,是因为“一个草根,什么都没有,草根不具声名裂,往返无极本无名。”

程贵斌说,如果犀利哥能从心理阴影走出来,就像我一样重新建立信心,我愿意和犀利哥合作。程贵斌也会抽空给犀利哥的弟弟写信,告诉他治疗抑郁症的方法。

扩散新闻

“凤姐”的操作,用“草根程龙”的话来说,既是“亡羊补牢”,又是“画蛇添足”。“节目播出后凤姐就很轰动了,我们上网发现‘凤姐’的域名已经被抢注,只好注册了‘玉凤姐’的域名。只要有‘凤姐’的新闻,我就改成‘玉凤姐’的新闻,然后扩散她。”

程贵斌说,虽说没有见过,但他一直在为“凤姐”出谋划策,他现在提出的“带玉凤姐去西南征婚”、“去西南捐款”、“给棺材爷爷送水”等,其实是在提醒她要抓住时机转型。“芙蓉姐姐都成清纯姐姐了,只要凤姐把自己的名气用来做慈善,用来关注跟她一样处于弱势群体的人,就一定能一直红下去。但后来想想她去整容了,我就懒得搞了,我不喜欢一个人对自己的容貌没有自信。”

关于创业

不骂官只传话专心做慈善

“草根程龙”团队共有四个人,程贵斌、韩彪、王毅和陈洪晗。程贵斌对自己的搭档们有着不同的描述。

用程的话说,程序员韩彪文笔也一般,但忠厚老实,干事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是最早的搭档。“他当时在北京,我们在网络里认识以后打了几个小时的电话,他就辞掉工作过来投奔我。”

因担心程贵斌是搞传销的,王毅到山东时身无长物,“他知识面比较狭窄,JA V A程序员,编辑能力较差。但是他是一流的网络推手,办事效率高,我们铺帖子的话,他一个人顶我们三个人的工作量。”高中学历的陈洪晗是唯一的山东本地人,不久前找到程贵斌学习DIV+CSS,进而加入团队。

这个四人小组日前专门召开了“股东大会”,明确了每个人的股份,“紧张得好像要散伙了一样”。

在操作完“章萌芊、许愿门、冯Y妍、破C门、徐浩嘉”等各种噱头十足的“门”后,“草根程龙”正宣扬正统和仁爱,“西南最美烤鱼嫂”农家嫂子刘俊、“棺材爷爷”等,以及准备打造的深圳老人刘玉池,这些底层小人物相对于凤姐等,就显得更为正统。

程贵斌说,他目前给“草根程龙”的定位是:为百姓炒作,给草根策划。因此,传达民意,广做慈善,是已经建立起名气的“草根程龙”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帮助感人至深的小人物,也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棺材爷爷”的事情见报后,“草根程龙”第一时间捕捉到了这个人物,并疯狂转帖,他们的努力已经得到高层的重视。

采写:本报记者 左旭光

草根程龙语录

“草根程龙”网络创业团队的主要工作就是抢注域名。

新闻热点只是一个火种,重要是到处煽风点火,点线面全面开花。

我不认识犀利哥,我也没去凑过生活中犀利哥的热闹,我没有干扰他的生活。但是我利用了网络的‘犀利哥’,我利用了新闻焦点。

我不仅要赚钱,还要通过网络来影响社会的价值观。我喜欢做共赢的事情,一个炒作要百姓赢,企业赢,政府也要赢,我个人也要赢。

在操作完“章萌芊、许愿门、冯Y妍、破C门、徐浩嘉”等各种噱头十足的“门”后,“草根程龙”正宣扬正统和仁爱。

如果谁封杀凤姐,谁跟这么一个有点子想法不想屈服于别人的目光,想追求事业成功的弱女子过不去,我“草根程龙”一定不会坐视不理,到时候我会去给凤姐提包也未尝没有可能。

我们的口号是“办中国最好的免费婚恋网站,让无房无车的人也能娶到老婆”。往前三百年已过去,我忽悠了大家,往后三百年,你还不赶紧注册?

关于经历

大学时我就是个“骗子”

“有人说我这样的网络推手是骗子,其实我大学时就是个骗子。”程贵斌的开场白很是“犀利”,这个出生于1981年的年轻人曾对媒体自称是“犀利哥”第二,但他却从大学起就一直“另类并犀利着”。

程讲述说,从他2000年踏入南昌大学,大学时经常到大街上随便找陌生人聊天,去快餐店吃饭,就跟同时来吃饭的陌生人攀谈。久而久之,他练就了一身“说谎话的本领”。“在大学我就是一个骗子了。”程贵斌说,进入经管学院宣传部还不到一天,他到处跟人说自己是宣传部长(其实宣传部长是他的室友)。

为创篮协“行贿”登广告

程贵斌一直热爱打篮球,他自称为了练好篮球,自己每天早晨6点多坚持跑步,中午练习投篮。“大家都知道我这个‘疯子’。”“疯子”更疯狂的举动则是成立南昌大学篮球协会,他说,成立篮球协会的想法,是看到一个赚钱的商机。

不久,程贵斌开始召集学校所有能扣篮的人,办起扣篮大赛。为了帮协会争取免费队服,他许诺在校园最显眼的位置摆放喷绘为其代言,但同时对不少队员交上的球服钱毫不拒绝。为了避免喷绘被保安队没收,程当着多人的面贿赂了保安队长一条烟。此后他又为几家校园专卖店体育代言,赚取不少生活费。

我是抑郁版的“犀利哥”

纸终包不住火。队服及其他一些事情逐渐真相大白,程贵斌“被调查了,被逼债了,抑郁了”。后来在家人的要求下,他休学一年。

一段时间后,程贵斌告诉家人自己要重新回学校,但由于当时姐姐们都已经出嫁且生育,再也没有能力供养他。“我知道这一去不是去读书,而去独自承受一切。所以一直到现在我都没有回去过。”程贵斌7年在外面流浪,自嘲和“犀利哥”一样。

对话

谁封杀凤姐,我不会坐视不管

南都:大家比较关心“凤姐”是你策划的还是捧红的?

程龙:我看到凤姐的时候,罗玉凤、凤姐,都被别人注册了,我搜索一下玉凤姐,结果收录量也非常多,我觉得我还有机会。所以我就注册了玉凤姐,所有凤姐的新闻,我都篡改,我们的帖子一顶只有玉凤姐。

如果谁封杀凤姐,谁跟这么一个有点子想法不想屈服于别人的目光,想追求事业成功的弱女子过不去,我“草根程龙”一定不会坐视不理,到时候我会去给凤姐提包也未尝没有可能。

南都:珠海的“作秀大王”贾永清准备和你合作,可否谈一下内容?

程龙:他提出让我过来珠海一起做,他会在资金上给予帮助,主要是把我以前的婚恋网重新搞起来。因为我是极品剩男,所以我想很多像我一样,不想为征婚付费的人,特别是80后能娶上媳妇。这将是无托交友网站,反酒托、反婚托、拒绝一夜情,我“草根程龙”就是大骗子,谁要来我这里骗我的网民,那是自找死路。

我们的口号是“办中国最好的免费婚恋网站,让无房无车的人也能娶到老婆”。往前三百年已过去,我忽悠了大家,往后三百年,你还不赶紧注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