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O域名:不要迷恋灿烂 灿烂或将成为传说

时间:2010-07-28 09:39   来源:网饭   作者:佚名
最近一段时间,.co域名被炒开了,给人一种欣欣向荣、生机勃发的感觉。7月21日全面开放注册,首日注册量就超过20万,其势头似乎很强劲。强势是好现象,但并不代表好前景。

最近一段时间,.co域名被炒开了,给人一种欣欣向荣、生机勃发的感觉。7月21日全面开放注册,首日注册量就超过20万,其势头似乎很强劲。强势是好现象,但并不代表好前景。曾经风光一时的.cc、.cm,灿烂之后归于平静。.co长相跟前二者差不多,遭遇会否步它们的后尘呢?

笔者在此并不是想说.co不好。.co也有其自身独特的优势:短小,长得像com跟cn,可代表“公司”,注册初期容易拿到好域名。可以投资,但不要带有盲目的自信,也许.co并非如你想象中的完美,随大流小心遇到暗礁。理由如下:

1、价格太高。目前co处于预定注册期,注册价在200美元以上,即使是一般的注册价格也在25-30美元之间,虽然这比cm便宜多了,但却是com价格的三倍之多。投资肯定要考虑成本,以这么高的成本投入,一旦暂时卖不出去,做停靠、放广告是否能收回成本?以这么高的成本,大量投资的风险太大了,尤其不建议小米农去玩。

2、不要迷恋typo。很多人看上co,很大程度是因为它长得像com,但仔细想想,输错com的几率有多高。其实,以现在网民对网络的熟悉程度,把com输成co的几率是很低的,甚至比输成cm还低。另一方面,大网站保护域名的意识越强,很多网站在抢滩期就已经把自己的域名保护好了。即使运气好被你抢到一两个,也不要高兴得太早,人家大网站有品牌,有实力,说不定三两下就把域名仲裁回去了。

3、安全隐患。毕竟是刚出来的东西,而且是老外说了算,cc的安全系数有多高还有待考量。连com这样的大牌域名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的,没准哪天自己辛辛苦苦才抢到的co域名一下子就没了,到时还不知道去跟谁要。

如果真的要投资,笔者给几点建议:

1、把衡量域名好坏的标准放高一点。刚开放注册,co的好域名肯定还很多,但不要把投com的态度带到投co上,选择真正的好域名再出手,宁缺勿滥。

2、注意成本。这点相信不用我多说。要做好放长线的准备,最基本的得计算一下每日平均ip所能带来的收益是多少,能否抵消每年的续费。

3、选择仲裁风险较低的。一般的拼音域名,品牌指向太强,容易被仲裁。而数字域名相对来说品牌就不那么明显,风险也小很多。

4、不要盲目追求流量大网站的typo。举个例子,如hao123之类网址站,80%以上都是默认首页,手写输入很少,更别说输错了。

5、注意流量的质量。co的自然流量肯定没有com那么高,要拿到收益就得在流量的质量上动脑筋。游戏类的域名流量一般都挺高的。

最后,建议投资者回头看看cm跟cc的发展轨迹。投资肯定是有风险的,但投资不等于投机,不一定风险越大,回报率就越高。总之,不要被一时灿烂迷糊了你的双眼。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