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Godaddy域名注册风险分析 可靠性要强于国内

时间:2010-11-04 09:29   来源:月光博客   作者:佚名
国内知名的电影资料库网站时光网被关的原因终于有了答案,时光网关闭据称与涉黄有关,万网的工作人员称,万网是接北京市通信管 理局的通知,称时光网“传播色情、淫秽”,因而停止了对该

国内知名的电影资料库网站时光网被关的原因终于有了答案,时光网关闭据称与涉黄有关,万网的工作人员称,万网是接北京市通信管 理局的通知,称时光网“传播色情、淫秽”,因而停止了对该域名的解析,该工作人员还说,该通知并没有明确恢复解析的期限,“如果想恢复,必须找北京市通信 管理局或者工信部。”

2010年10月15日,时光网是因为其域名提供商万网停止了对其域名的解析而被迫关闭,其域名状态经查询显示为“ClientHold”(暂停解析),导致时光网至今依旧无法访问。

这里牵涉到一个问题,就是使用国外域名注册商Godaddy进行域名注册能不能规避这种ClientHold风险。我们知道,购买Godaddy上 的域名目前的确可以避开国内繁琐域名审核机制,监管者无法通过域名注册商来管理,只能找到网站的主机服务商来管理吗,这从一定程度上能避免长时间的网站中 断,网站管理员可以在短时间内处理需要删除的内容。但有人会担心,Godaddy的域名都可不用备案将与国家的域名要求实名制相违背,国家会不会为了国内 市场不被扰乱和域名实名制的正常运作,屏蔽Godaddy的服务器,阻止Godaddy在国内的发展。

据我看来,这种可能性并不大,Godaddy是全球域名注册排名第一的服务商,全球市场占有率达18%,如果屏蔽了Godaddy,直接导致全球五分之一的网站无法访问,从而引发国内舆论压力,这方面的利害关系国家不可能不考虑。

另外,根据我的观察,Godaddy的D服务器数量非常庞大,如果屏蔽D服务器,难免会有漏网,某一个D服务器被屏蔽,可以更换为另外 一个D服务器,更甚至,我们可以设置使用第三方的D服务器,例如ZoneEdit、Dod等,除非能够使用一种手段,屏蔽所有境外D服 务器,否则D服务器的屏蔽基本上没有什么可行性。

那么屏蔽所有境外服务器是否可行呢?如果这么实行的话,基本上全部的国外网站均无法访问,等于自建了一个局域网,这种可能性极低。

目前,国内各大门户网站,如百度、腾讯、网易、搜狐等均使用国外的域名服务商进行域名管理,这也说明国外的域名服务器的稳定和可靠性要强于国内,虽 然曾经出现过百度域名被黑的案例,但万网也曾经出现过劫持谷歌域名的恶劣先例,说明其安全技术也不过关,整体来讲,国外域名服务商的安全性比国内要好一 些,国内商业网站为了规避万网不确定的ClientHold风险,使用国外的域名服务是一种较为稳妥的方案。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