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人民不应“狗搜” 建议人民网更换域名

时间:2010-11-18 11:32   来源:原创-IT   作者:周晓楠
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人们网络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被企业认可的网站推广手段之一。

随着中国互联网的迅速发展,搜索引擎已经成为人们网络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被企业认可的网站推广手段之一。

自从谷歌推出中国,百度顺势巩固了在国人心中的搜索地位。面对数十亿的国内搜索市场,搜索服务商无不争先恐后,搜搜、搜狗,甚至阿里推出的一淘网,都在积极以用自己的渠道和资源扩张自己的市场。

今年6月份,中国官方媒体人民网与人民日报联合推出了一款网络搜索引擎——“人民搜索”,域名为goso.cn。笔者看到这个域名时真是哭笑不得,美国的Google进军中国市场时,还遵循了本土化原则,启用了guge.com./.cn/.com.cn等拼音域名,还持有了中国CN顶级域名后缀的相关域名,如g.cn最短字母域名、google.cn域名等,并且取中文名为“谷歌”。

然而,这位“国家级”的“人民搜索”却用了“goso”,明明是“人民”在搜,却很容易被人误读成“狗搜”,还强行赋予它不伦不类的意义——“去搜”。本土的搜索引擎为何不用中国的文化去命名呢?看看中国第一大搜索引擎百度(baidu),“梦里寻她千百度”,极具诗意和内涵!

“人民搜索”为何不是“人搜”?如果“人搜”有“人肉搜索”之意,何不取名“天搜”,再来个“tiansou”呢?中国文化里一向追求“天人合一”,何况“狗辈不如人辈”、“人算不如天算”,改“goso”为“tiansou”,是不是更符合中国人的文化呢?

笔者算不上文化人,却也读过几本书,失去中国文化色彩的“国产品”与“舶来品”又有何区别呢?作为中国人,笔者强烈建议“人民搜索”改“goso”的域名为“tiansou”,让全国人民用“天搜”天天搜!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