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浅谈如何避免域名交易中的风险

时间:2010-11-29 16:43   来源:原创-IT   作者:周晓楠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盛、各类网站的增多,域名交易的案例也越来越多,然而其中也不乏交易风险,例如买到的域名是否会被仲裁、买卖双方可能有一方不守诚信等等,如何避免这些情况的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盛、各类网站的增多,域名交易的案例也越来越多,然而其中也不乏交易风险,例如买到的域名是否会被仲裁、买卖双方可能有一方不守诚信等等,如何避免这些情况的发生,笔者认为应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一、尽量避免购买与知名(商标)品牌相同或相似的域名。这类域名被原商标持有者仲裁回去的可能性很大,例如阿里巴巴集团就先后通过仲裁方式取回多个与之品牌相关的顶级域名。

二、注意查看域名的whois信息变动情况。如果域名的whois信息在近期发生过变动,则要留意该域名的所有人情况,尽量弄清是正常变动,还是由于域名被盗所致,否则就可能发生购得域名后被原域名所有人申诉回去的情况。

三、选择一个可靠的域名中介委托平台。普通企业或者个人在购买域名的时候,尽量选择使用域名中介委托平台代为交易,虽然这样会多出一点委托费用,但是却可以有效的保障资金的安全,尤其是在金额较大的情况下,以及从国外回购域名的情况下。域名中介平台一般都会有专业人员来对客户所委托的域名进行审查,并进行谈判、交易过户等,确保域名完全转移到客户名下。在国内,就有爱名网、易安网等比较优秀的域名中介委托平台。

除以上几点外,还应该注意选择一个可靠的域名注册商,以及不能贪图小便宜,当一个公认优质的域名以很低的价格出售的时候,就应该留意该域名是否为正常出售,勿因贪小利而导致钱“米”两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