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服务步入云时代

时间:2011-06-15 10:4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陈昂
域名系统是互联网的中枢神经,关系到互联网各项应用的正常开展。

域名系统是互联网的中枢神经,关系到互联网各项应用的正常开展。北龙中网(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日前发布的《中国域名服务及安全现状报告》显示,目前国内重要信息系统所涉域名中,有57%的域名解析服务处于有风险的状态,其中11.8%的域名因配置管理不当处于较高风险状态,国内4.2%的递归域名服务器端口随机性较差,容易遭受DNS劫持攻击,远高于全球范围0.98%的平均水平。

针对这一现状,中网公司发布其域名服务战略,将在7月中旬推出面向中高端企业用户的ZDNS全球域名云服务平台,国内域名服务由此将进入第三方专业的域名云服务时代。

“由域名管理机构、域名注册商、ISP以及广大企业用户共同构成的互联网域名服务生态圈,由于服务器众多、管理分散、标准不一等原因,容易出现各种域名故障,而随着IPv6、DNSSCE、IDNs等新兴网络技术兴起,企业自建自管的域名系统的管理难度和风险会明显加大,因此更需要专业化的第三方的云服务。”中网公司董事长毛伟告诉记者。

毛伟表示,“云”中的用户无需担忧域名服务基础设施的运营,只需关注通过网络获得的服务体验。中网的域名云服务有国家级域名服务能力,将包括权威解析、容灾备份、递归解析三大内容。

由中网公司牵头,各大网络运营商、域名注册商、互联网公司、网络服务机构联合成立的中国域名安全与运营联盟也同期成立,将为联盟成员提供应急域名安全援助服务,通过组织开展研讨、论坛、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促进域名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