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国内域名服务安全状况堪忧

时间:2011-06-09 09:3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杜鹃
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基础服务商北龙中网(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网”)日前在“域名服务战略发布会”上宣布,

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基础服务商北龙中网(北京)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网”)日前在“域名服务战略发布会”上宣布,由其牵头,由网络运营商、域名注册商、互联网公司等联合组建的“中国域名安全与运营联盟”正式成立,并将对联盟成员提供域名应急援助服务。

域名系统是互联网的中枢神经,关系到互联网各项应用的正常开展。而近来互联网域名安全事故层出不穷,这些都表明,互联网基础层的域名环境已经十分严峻。根据中网最新发布的《域名服务及安全现状报告》显示,中网对国内重要信息系统所涉域名抽样统计发现,57%的域名解析服务处于有风险的状态,其中11.8%的域名因配置管理不当,处于较高风险状态。国内4.2%的递归域名服务器端口随机性较差,容易遭受DNS劫持攻击,远高于全球范围0.98%的平均水平。

造成域名环境堪忧的主要原因在于域名服务器众多、管理分散,没有统一的技术标准,缺乏综合专业的安全运维服务能力。中网公司董事长毛伟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域名安全与运营联盟成立后,将就业界高度关注的域名新技术领域,国内、国际域名方面的最新信息和动向面与联盟成员进行分享。中网将凭借14年域名服务和运行管理的经验,组织开展研讨、论坛等活动,促进域名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协调联盟各方资源,推动制订有利于域名领域的政策;通过安全通报、技术交流、技术培训等形式,打造强有力的域名安全服务保障体系,从而有力促进整个行业的蓬勃发展。

此外,联盟的另外一项重要职责就是组织国内顶尖技术专家,开展联盟成员内的域名应急援助服务,解决联盟成员的域名安全运维存在的风险和故障。

在联盟成立的同时,中网也向外界发布了旨在“让互联网更便捷、更安全、更有价值”的域名云服务战略,将在今年7月中旬推出包含“权威解析、容灾备份、递归解析”三大云服务的“ZDNS全球域名云服务平台”。毛伟表示,域名服务进入云服务时代,中国互联网域名安全现状堪忧,需要让专业化的第三方的“云”来帮助解决,中网的域名云服务战略将会帮助人们实现像使用水电一样使用互联网基础设施和资源,使用者可以随时获取,按需使用,随时扩展。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