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点评

时间:2007-05-14 11:25   作者:gipcat
【导读】我要写一篇点评的文章,是经历,也是经验。 2004年底,我开始关注域名投资,2005年初开始注册域名,2005年四月参加CNNIC第一届域名评选,在此期间,除了对某些注册商的黑心违规操作外,过得还算平稳。在此之前,域名的投资是较谨慎的,因为投资的主要方向是针对终端,

我要写一篇点评的文章,是经历,也是经验。

2004年底,我开始关注域名投资,2005年初开始注册域名,2005年四月参加CNNIC第一届域名评选,在此期间,除了对某些注册商的黑心违规操作不满外,过得还算平稳。在此之前,域名的投资是较谨慎的,因为投资的主要方向是针对终端,也主要针对com,少有忽悠,少有浮躁,所以也特怀念那段日子。CNNIC的第一次域名评选之后不久,易名中国登场了,开始了中国CN域名的专业抢注,CN域名投资热度也迅速升温,米农数量猛增。从CNNIC的第二次域名评选活动结束开始,中国的域名市场多了一个词---忽悠。大量垃圾域名的批量注册,米农间的广告帖和忽悠帖此起彼伏,争吵不休。从此,玩米背离了原有的初衷,变成了一种击鼓传花式的炒作。

需要写一个点评的帖子了,是老生常谈,也是通用道理,希望各位米友共勉,希望新米农谨记!是否客观公正,任由各位评说。

常见投资域名后缀:

.com   意义:原为商业机构类网站域名,由于开发的较早,是目前使用率最高也最具有品牌价值的域名。投资价值:是米农投资的首选,任何说其它后缀的价值超过com的都是忽悠。

.net    意义:原为网络服务机构类网站域名,但由于com等后缀可能被占用,部分没有网络背景的公司也使用该后缀。投资价值:从全国球范围来说,使用率仅次于.com,投资价值也仅次于.com。目前在中国不受米农青睐,在中国,net的投资价值在cn和.com.cn之后,特别是拼音net ,目前还有很多好的没有注册。

.org    意义:非盈利性机构网站域名,有较多相关机构采用,但在中国采有org.cn的较多。投资价值:除个别有特殊意义的和短米外,投资价值不大。

.cn     意义:国别域名,中国国家顶级域名。投资价值:投资价值在中国是仅次于.com的域名,但由于开放注册较晚,目前使用率极低,但和.com.cn相比,具有一定潜力。

.com.cn    意义:.cn下二级域名。投资价值:由于开放注册较早,是目前中国使用率最高的CN域名,目前对终端的投资价值和.cn相当(米农间流通不及.cn),能在较长的一段时间保持使用率和价值。和.cn相比,目前有些商业客户更青睐.com.cn,特别是国外客户。

.net.cn    意义:.cn下二级域名。投资价值:除少数有意义的极品和一二位的短米外,投资价值小。

.org.cn   意义:.cn下二级域名。投资价值:除极个别有意义的除外,没有投资价值。

.biz         意义:适用于商业组织的国际通用域名。投资价值:目前真正使用率较低,除个别极品外,不具有投资价值。

.info       意义:适用于信息服务的国际通用域名。投资价值:目前真正使用率较低,除个别极品外,不具有投资价值。

.name   意义:适用个人网站的通用域名。投资价值:不具有投资价值。

.mobi    意义:适用于移动终端的新通用域名。投资价值:开放时间不长,使用率较低。类似于.biz.info,除少数极品外,投资价值小。

.tv.cc.hk.tw.tm.sh等以二位字母结尾的后缀域名:除了eu为区域域名外,其它均为国别顶级域名,部分黑心注册商把.tv.cc等忽悠成电视和商业公司域名。投资价值:除个别极品外,无投资价值。

域名主体组成点评:

单词:是建站首选之一,目前单词COM已注册完毕。常用单词cn也被几个大的域名投资人瓜分,由于不常用的单词被中国人认知少,建站适用性小,个人不赞成投资。

拼音:是建站首选之一,在中国范围内具有较大的投资潜力,但生僻和牵强的拼音组合做站适用性差,投资价值小。

单词组合:较适合做站选用,有意义的组合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但应避免牵强。

数字:短数字和有意义的数字具有较好的适用性,但发现目前虚抬和忽悠数字米的情况较严重,投资需谨慎。

杂米:短杂米具有一定投资价值,但只有com和cn等少数后缀价值较高,其它后缀投资应谨慎。

中文米:英文米的辅助,意义好的中文com和cn具有一定投资价值,其它后缀除极品外,没什么投资价值。

再次重复一下我的玩米原则:   

煮米:宁缺勿滥 卖米:宁烂勿贱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巡城马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5-14 10:05 最后登录:2007-05-30 21:05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