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专家呼吁注册中文域名勿走弯路

时间:2007-05-31 16:05   来源:在线国际商报网站   作者:王冉
【导读】随着中文母语上网热潮的兴起,被作为中文域名推广的域名后缀已多达十余种,一时间给企业造成了困惑和混乱。专家提示,中文.CN是唯一获得我国政府认可和支持的中文域名,企业注册中文域名时需认清中文域名后缀。 近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发展,作为互联网基础

随着中文母语上网热潮的兴起,被作为中文域名推广的域名后缀已多达十余种,一时间给企业造成了困惑和混乱。专家提示,中文.CN是唯一获得我国政府认可和支持的中文域名,企业注册中文域名时需认清中文域名后缀。

近年来,随着中国互联网应用的快速发展,作为互联网基础资源的中文域名正越来越成为“香饽饽”,“中文.NET”、“中文.CC”、“中文.BIZ”等各种带有中文字符的域名纷纷进入中国。对此,专家告诉记者,作为我国互联网的基础资源,中文域名是需要接受国家主管部门规范管理的,信息产业部颁布的《中国互联网域名体系公告》只认定“中文.CN”为互联网中文顶级域名。

据了解,中文.CN的权威地位已得到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的认同。国务院办公厅104号文件《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政府网站“中文域名要以‘.CN’结尾,并与本行政机关的合法名称或简称相适应。”在国务院政策指导下,各级政府网站纷纷启用中文.CN域名。目前包括国家各大部委在内的中央政府机构和省一级政府机构的繁简体中文.CN域名启用率已超过90%。

专家进一步强调,中文.CN域名由我国自主管理,解析运行和注册都具有最高级别的保障。而其他各种不同后缀的中文域名,尽管其主体部分是中文,但都由国外商业机构运营。对此,业内人士一语点破,“.CC就是太平洋一个岛国的国家域名,由他们推出的中文域名,在技术保障、解析运行上就很难讲了。”

目前中文.CN已经获得了微软最新的Vista操作系统和IE7.0、Netscape、Opera、Firefox等全球主流浏览器的支持。专家指出,大量政府网站、新闻网站和企业网站已经开通中文.CN域名,只要在浏览器地址栏中直接输入,就可以像英文域名一样直接访问网站。

专家呼吁,中文域名的应用环境已经成熟,其巨大的市场潜力吸引了中国境外的商业机构,导致中文域名后缀良莠混杂。我国企业注册中文域名时,需要从权威性、安全性、实用性等多方面考虑,谨慎分辨真伪。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