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 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第20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域名

时间:2007-07-18 15:39   来源:人民网   作者:CNNIC
【导读】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07年7月18日发布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本次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网民总人数已达1.62亿人。以下为域名。 域名 中国域名数量的快速增长推动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截至2007年6月,中国大陆地区域名总数达到918万个,半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07年7月18日发布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本次调查显示,中国内地网民总人数已达1.62亿人。以下为“域名”。

域名

中国域名数量的快速增长推动着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截至2007年6月,中国大陆地区域名总数达到918万个,半年增长了507万,比2006年同期增长了623万,年平均增长率高达211%,中国域名数量呈爆炸式增长。拉动这一增长的主要因素是中国国家顶级域名数的增长,即CN域名的发展。

国家顶级域名的发展是国家互联网发展的基础和保障,对推动国家互联网发展,维护国家互联网络信息安全有重要的意义。在各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国家顶级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CNNIC和各注册服务机构持续不懈的努力下,CN域名在中国已经全面占据优势。目前CN域名总数达到615万个,占据中国域名总数的近6成(58.9%),年增长率高达416.5%,第一次全面超过境内用户注册的通用顶级域名。

与其他国家顶级域名数相比,中国国家顶级域名数已经仅次于德国,居世界第二,见表3.5。

从人均资源上看,目前中国平均每万人拥有70个域名,比2006年6月的22个域名提高了两倍,中国人均享有的基础资源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互联网调查报告,CN域名总数,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