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万科前10月销售破千亿 10月买地金额仅4.9亿

时间:2011-11-04 10:59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峥
数据显示,今年全国土地购置面积的同比增幅已由去年同期的35.6%下降至7.2%,对此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随着行业调整的深入,土地市场购买力已明显下降

11月3日晚,万科A(7.76,-0.14,-1.77%)公布了其10月份销售及新增项目情况。公告显示,10月份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0.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3.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3%和33%。今年前10个月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41.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74.3亿元,同比分别上升28.7%和23.6%。今年前十月,万科销售面积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897.7万平米;销售金额和去年全年的1081.6亿元也极为接近。

对此,有分析人士就认为,受调控持续发酵影响,虽然万科10月销售额同比下滑3成,但并不会影响其全年的业绩增长。由于像万科这样的龙头房企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国布局的模式,再加上优异的资本运作能力,使得他们能够将调控的影响降至最低。而万科单月销售额再过百亿也正是其全面布局所带来的。

市场环境巨变

“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今年‘金九银十’期间市场的成交速度都明显放缓。”万科董秘谭华杰表示,“同比来看,今年9、10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沈阳、杭州、南京、苏州、无锡、武汉、成都、佛山、东莞这14个城市的批准预售面积和去年同期接近,但成交面积下降了约45%;环比来看,9、10月份的批准预售面积相比7、8月份上升了约31%,说明市场的新房供应确实在增加,但成交面积却基本没有增长。”

据他介绍,上述14个城市9月份成交金额同比下滑44%,10月份同比下降约52%。其中,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等城市10月份的成交金额降幅都超过60%。

“市场环境的巨变,必然对万科的销售也造成影响。另一方面,万科今年10月的推盘量小于去年,”谭华杰表示,去年万科9、10月份是推盘高峰,销售金额在10月份达到顶点,相比之下,公司今年的推盘较为均衡,10月份的推盘量低于6月份,和去年同期相比也略有降低。

对于市场未来的走势,谭华杰表示,短期内因为银行对首次置业者的贷款有所收紧,影响了自住购房者的购买力,但自住购房者是未来市场主流的趋势并不会改变。

10月拿地仅花4.9亿

此外公告还显示,10月份万科只在中山和乌鲁木齐各获取了一块土地,归属于万科权益的计容积率建筑面积共约31.8万平方米,合计须支付地价款约4.9亿元。此外,公司在武汉参与了一个旧改项目。

数据也显示,10月广州、武汉、成都、西安等地的住宅类地块纷纷出现零成交的情况。其中,广州推出的19宗用地面积总计为41万平方米的地块无人问津,武汉推出的15宗用地面积总计达102万平方米的地块也没有成交记录。

对此,中原地产张大伟就认为,楼市交易低迷,房企资金压力大,土地供应郊区化都影响了开发商的拿地积极性。

而谭华杰也表示,随着行业调整的深入,土地市场购买力已明显下降。截至9月底,全国土地购置面积的同比增幅已由去年同期的35.6%下降至7.2%。相比之下,万科的资金量较为充裕,在新项目发展方面仍有余力,这是万科的一大优势。今年10月,主要城市的土地流拍率出现较大幅度上升,但底价尚未出现明显下调,万科对于获取新项目仍然会保持审慎的态度,“宁可错过,绝不拿错”仍然是万科所坚持的拿地原则。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