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冯喆问鼎男子奥运双杠 用高难度来对付裁判压分

时间:2012-08-08 08: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佚名
冯喆表示,自己没有受到前一天裁判对陈一冰压分的影响,“我一看裁判比我还紧张,就放心了。裁判没有阴笑,没敢正视我,我的心情就好多了。”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选手冯喆在双杠项目收获金牌。

冯喆表示,自己没有受到前一天裁判对陈一冰压分的影响,“我一看裁判比我还紧张,就放心了。裁判没有阴笑,没敢正视我,我的心情就好多了。”冯喆赛后透露了他赛前察言观色的心理活动。

如何征服裁判?冯喆的答案是上最高难度,体操打分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难度分;第二类是完成分。两分相加为总得分,体操的裁判要求是完成分不能申诉,难度分可以申诉——体操男团决赛,日本队就是从难度分进行申诉,从第四变为第二。中国体操队属于体操界的“质量派”,过去中国队素来是以动作完成质量高、不刻意追求高难度为特点,可伦敦奥运会的裁判,在给中国队打完成分时“手比较紧”,中国队自然要调整策略,追求难度。

冯喆在昨晚的比赛中,采用的就是成套系数为7.0的高难度积分,而且他完成得非常出色。事实证明,光靠动作完成质量,的确不足以征服裁判的。证据就是:尽管冯喆动作表现得非常出色,可是裁判给他的完成分仅有8.966,这个完成分在所有运动员里只能排在第二,比德国运动员的9.0分低,比起日本的中田兄弟(一个8.8,一个8.7)也没有太大的差距。但是7.0的难度分却是所有运动员第一,高于银牌获得者德国选手的6.8,尤其高于中田兄弟(一个6.4,一个6.7)。也就是说,如果冯喆采用的是和德国选手一样难度的成套动作,最后他的冠军很可能旁落。

在男子单杠决赛中,“五金王”邹凯收获一枚铜牌,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成龙名列第四。邹凯也不断刷新动作难度,可惜决赛下杠没有站稳。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