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北京奥运启用beijing2008.cn主域名

时间:2006-12-27 15:03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刘娜
本报讯日前,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由.com域名改为.cn,正式启用bei-jing2008.cn为主域名。 在12月12日前,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使用的是bei-jing2008.com域名。记者了解到,在历届奥运会中,基本都是采用举办城市名称+举办年份+.com的形式,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所用的ath

本报讯日前,第29届奥运会官方网站由.com域名改为.cn,正式启用bei-jing2008.cn为主域名。

在12月12日前,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使用的是bei-jing2008.com域名。记者了解到,在历届奥运会中,基本都是采用“举办城市名称”+“举办年份”+“.com”的形式,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所用的athens2004.com。

此前,奥运会所使用的域名均是由美国管理的.com域名。北京2008年奥运会首次在奥运会官方网站上使用主办国的国别域名作为主域名,改写了百年奥运史。

在奥运官方网站宣布启用beijing2008.cn作为主域名后,人们关注的热度立刻显现在访问流量图上。

据Alexa流量统计的数据显示,转换完成之后,bei-jing2008.cn的访问量随即呈直线上升,在改后的第二天北京奥运官方网站.cn主域名日访问量已经超过14万,全球排名两天内竟上升1万多位,达到9000多名,堪称是“火箭速度”。

“中国印”、“福娃”等凭借其中国特色已经为北京奥运会赢得了全世界的喝彩,作为互联网上的中国标识,.cn域名又为北京奥运会的网站打上了“中国烙印”。

据业内人士保守估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网站访问量将突破5亿次。届时,世界各地的亿万网民都将通过中国特色的网络窗口近距离地了解北京奥运会,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