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MP5国家标准开始划定框架 相关域名早被注册一空

时间:2007-07-30 13:59   来源:尊米网
今日,尊米网记者在看到我国的MP5国家标准已进入划定框架阶段的新闻之后,本着职业的敏感,迅速查询了一下MP5相关域名,却发现几乎早被注册一空: mp5.com mp5.net mp5.org mp5.info mp5.biz mp5.mobi mp5.us mp5.cc mp5.tv mp5.com.cn mp5.net.cn mp5.cn chinamp5.com

今日,尊米网记者在看到“我国的MP5国家标准已进入划定框架阶段”的新闻之后,本着职业的敏感,迅速查询了一下MP5相关域名,却发现几乎早被注册一空:

mp5.com
mp5.net
mp5.org
mp5.info
mp5.biz
mp5.mobi
mp5.us
mp5.cc
mp5.tv
mp5.com.cn
mp5.net.cn
mp5.cn
chinamp5.com
chinamp5.net
chinamp5.com.cn
chinamp5.cn
......

通过域名注册信息,记者了解到其中大部分是由国外人士注册的。这个结果虽然不出意料之外,不过记者发现其中也有一些如mp5.com.cn、chinamp5.com等是由国人注册的,这显示了我国人民的域名保护意识、域名投资意识在日渐加强。

相关链接

MP3、MP4国标处于公示阶段 MP5国标开始划定框架(节选)

出处:北京娱乐信报 | 2007-7-30

由华旗(爱国者)牵头发起的我国的MP5国家标准已进入划定框架阶段,联想、方正、TCL、纽曼及朗科等产业领导者,也在继参与MP3、MP4的标准制定后,着手加入该标准的制定。

为及早规范MP5市场,引导国内音视频播放设备制造产业实现标准化。昨天,记者从信产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获悉,由华旗(爱国者)牵头发起的我国的MP5国家标准已进入划定框架阶段。而联想、方正、TCL、纽曼及朗科等产业领导者,也在继参与MP3、MP4的标准制定后,着手加入该标准的制定。

MP5国标进入划框阶段

记者在采访该所高级工程师高健时,他打趣地将标准构件的划定称为“画上帝的过程”。他谈道:“MP3是音频、MP4是视频、MP5概念性的东西值得去思索,将概念性产品标准化很大一部分像画上帝的过程,大家都不知道上帝是什么模样,要画他的模样难度是很大的。目前,只能初步设想一下MP5的概念。这类产品应该有CPU、存储、接口及丰富的平台应用软件,设备本身计算机产品延伸出来的,产品化CPU的速度,存储基于FLASH存储,由原来的磁盘、光盘存储的变化,从能耗来讲,也是计算机技术延伸。”

在谈及技术标准将由谁来草拟上报时,他指出,实际上这个标准不光是信息技术去做,全国音频视频多媒体系统标准化,也想做这个标准。而由华旗发起是有原因的,首先是他们在今年2月推出了MP5产品,又有移动存储功能等相应的技术储备。由其起草以后需由移动存储组织,还要由信息产业部认可,最后才能发布实施。然而,不光MP5标准,MP3、MP4两个标准也是由其起草的。

......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mp5,chinamp5,


发布者资料
haopeng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9-02-03 07:0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