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互联网迅猛发展 域名需求逐渐上升

时间:2007-11-20 11:48   来源:尊米网   作者:苏杰
据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域名总数达到412万,比2005年增长了59%;今年在CNNIC大力推进CN域名的带动下,域名总数已经突破500万。预计到2008年奥运,中国的域名数量可以超过600万大关,到2009年将达到750万。

据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域名总数达到412万,比2005年增长了59%;今年在CNNIC大力推进CN域名的带动下,域名总数已经突破500万。预计到2008年奥运,中国的域名数量可以超过600万大关,到2009年将达到750万。随着中国域名市场的壮大,域名种类层出不穷,新后缀不断推出,目前中国可注册域名种类已达80余种。各类域名的需求量在逐渐上升,这反映出了中国互联网迅猛发展的进程。

域名,作为中国互联网发展的中枢神经,注定了它必然要朝着个性化、多样化的方向发展。1993年,美国NSI公司与美国政府签下代理合同,.com、.org和.net三个域名面向全球开放注册,至此这三类域名成为了商家和消费者最热衷的顶级域名,特别是.com,更是占据了通用顶级域名的80%以上。而当时中国几乎没有商家提供域名注册服务。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互联网迅速强大,在中国可以注册的域名种类也逐渐增多。目前可注册域名种类繁多,在西部数码主页上可看见有国际域名.com、.net、.org;地理顶级域名,如.CN代表中国,.US代表美国,目前CN域名已跃升至全球国家顶级域名体系第四名的位置。与国际域名的后缀命名类似,在.cn顶级域名下也分设了二级域,主要包括类别域:.com.cn、.edu.cn等,行政区域:.bj.cn(北京)、.sh.cn(上海)、.js.cn(江苏省)等,还有新国际顶级域名也在不断推出,如tv、name域名等等。

据悉,西部数码称得上域名种类之最“多”。加上其域名相关服务吸引不少客户,例如:域名注册实时开通,自主管理. 送二级域名、URL转发,泛解析等域名相关服务,经过多年耕耘先后帮助客户注册中英文域名几十万个。在COM..NET等国际域名资源日趋贫乏的情况下,引进新域名,其资源丰富且独具魅力,在域名市场中必将占据更多的市场,也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青睐。同时,专家呼吁,国内外企业加强域名保护意识,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广告影响转变成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需求,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