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抢注西昌电力域名 想要回域名给9倍价钱

时间:2009-07-27 10:02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郭新志 王力凝
“由于公司域名被恶意注册,我们不得不更换域名”,西昌电力证券事务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的新域名会尽快公布。

被称为“歪生意”的域名抢注如今被西昌电力给撞上了。昨日,一些投资者在登录该公司网站时发现:网站见不到半点电力新闻,取而代之的是一些八卦新闻。“由于公司域名被恶意注册,我们不得不更换域名”,西昌电力证券事务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的新域名会尽快公布。

与此同时,记者调查发现,抢注西昌电力的是北京一家公司,被抢注的域名正以原注册价9倍的价格网上叫卖。

抢注 八卦新闻填满电力网站

昨日下午,一些投资者登录电力类上市公司“西昌电力”官方网站时发现,原本干干净净的网站,竟被密密麻麻的社会新闻、八卦新闻填满。一时间,“西昌电力网站成了色情网站”的消息在网络疯传。

记者登录该公司的主页也发现 ,“八卦猛料”、“健康信息”、“婚恋交友”等栏目,挂在了网页的最上端;在网页中间部分,一些血腥、耸人听闻、极具诱惑性的新闻链接,排得密密麻麻;不仅如此,在网页左端,还挂有一些两性广告。

记者发现,西昌电力的域名“xcep.com.cn”以大字号挂在网页左上角,而该域名下面有这样一段文字: “我们仅代理此域名合作或转让事宜,本段文字并不代表域名所有者意图,有意购买此域名请与QQ……购买域名事宜恕只接受QQ咨询,购买域名或合作只接受买方出价……”

在该网站下端,版权所有者已经变成了“北京澳美新投资咨询中心”(下称“澳美新”),而非西昌电力。到底是公司网站被黑,还是西昌电力主动放弃该域名?记者随后致电西昌电力,该公司证券事务部人士告知,公司网站被恶意抢注了。

澳美新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记者拨通了网站上公布的电话,一位接听电话的小姐听说是要购买域名,拒绝在电话中交谈,“我们公司有很多业务,购买域名只能跟固定的一个人在QQ上谈。”

倒卖200元的域名要价1800元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有网友谴责“澳美新专门抢注公司、站长的域名,然后高价卖出……”事实果真如此吗?记者以购买域名的名义联系上了那位专门负责域名买卖的小姐,表达了要购买西昌电力域名的意思,对方报出了1800元的价格。她说,因为该域名所指网站有一定的流量,“我们还有一定的收入”,所以该域名的总价为1800元。

“一般注册.com.cn只需要200元。”成都一家专业的域名注册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类似澳美新这样的公司非常多,在沿海地区,很多上市公司、知名民营企业的域名频频被抢注,“高的一转手可以卖到几十万甚至上百万”。据他介绍,抢注的手法比较多,遭恶意抢注最多的情况是公司没有按时缴纳域名费用。

不过,这些抢注行为并不违法。“目前,法律只规定了不能抢注政府、银行等的域名,所以这个行业生意相当可以。”前述域名注册公司负责人说,一些企业迫于无奈,只能注册多个域名,以防抢注。

西昌电力因毫无防范,此次域名被抢注颇为被动。“由于公司域名被恶意注册,我们不得不更换域名。”一位西昌电力证券事务部人士告诉记者,新域名会尽快公布。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西昌电力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