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网络新闻成第二大应用 农村网民突破1亿

时间:2010-01-15 18:27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方堃
网易科技讯 1月15日消息,据今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披露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农村网民已突破1亿,占整体网民的27.8%,同比增长26.3%。此外,目前网上最受欢迎的三大应用依次为:网

1月15日消息,据今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披露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农村网民已突破1亿,占整体网民的27.8%,同比增长26.3%。此外,目前网上最受欢迎的三大应用依次为:网络音乐、网络新闻和搜索引擎。

本次CNNIC在《第2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中披露,截至2009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3.84亿,手机网民为2.33亿,占整体网民的60.8%。手机和笔记本作为网民上网终端的使用率迅速攀升,互联网随身化、便携化的趋势日益明显。而商务交易类应用的快速增长,也使得中国网络应用更加丰富,经济带动价值更高。

2009年网络应用使用率排名前三甲分别是网络音乐(83.5%),网络新闻(80.1%),搜索引擎(73.3%)。但是商务交易类应用增幅“异军突起”,《报告》调查显示,商务交易类应用的用户规模增长最快,平均年增幅达到了68%。其中,网上支付用户年增幅80.9%,在所有应用中排名第一,旅游预订、网络炒股、网上银行和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分别增长了77.9%、67.0%、62.3%和45.9%。据CNNIC调查,2009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到2500亿,2010年网购物市场将迎来更大规模的发展。

此次发布的其他核心数据还包括:宽带网民规模达3.46亿,但是宽带接入速度仍然落后于发达国家;2009年底域名域名总数为1682万,其中80%为CN域名;手机上网终端增长率为98.3%,台式机增长率仅有5.8%。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