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新浪CEO曹国伟:微博随时可分拆上市

时间:2011-06-22 17:45   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佚名
昨日,新浪微博正式启用独立域名weibo.com。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新域名将进一步降低微博服务的使用门槛。

昨日,新浪微博正式启用独立域名weibo.com。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新域名将进一步降低微博服务的使用门槛。昨日,新浪CEO曹国伟面对新浪微博何时分拆的问题时表示,“新浪微博如果分拆只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让这个平台做得更好,另外一个是能够实现更好的股东价值。”

双域名并存

据新浪公布的数据,截至今年2月底,新浪微博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亿;在第三方开发者方面,新浪微博目前已经跟超过6万家网站建立了合作。曹国伟表示,微博已经改变了很多用户的使用习惯,成为了一个新的互联网入口,同时用户需求也越来越多样化,需要一个独立的平台来承载。

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与国内微博市场的现有域名相比,新域名的上线进一步降低了微博服务的使用门槛,将使微博与生活实现全面对接。新浪称,为确保现有用户的正常使用,新浪微博进入双域名并存阶段,但最终会统一成weibo.com。

估值水涨船高

据悉,新浪先是成立微博事业部,后又分别成立两家公司运作,现又启用独立域名,这让外界认为新浪将把微博拆分上市。在回答新浪何时会把微博分拆上市的问题时,曹国伟表示,时间并未确定。“实际上任何时候都可以分拆,但是分拆的目的要搞清楚。分拆只有两个目的,一个是让这个平台做得更好,另外一个是能够实现更好的股东价值。”

而新浪在资本市场也表现出强大活力。截至4月5日,新浪股价已经涨至116.56美元,市值达到71.1亿美元。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公布了美国市场最受欢迎的六大中国概念股,新浪作为中国唯一的网络媒体公司入榜。与此同时,资本市场对新浪微博的估值也一路水涨船高。2010年12月,高盛对新浪微博的估值为7.2亿美元,今年3月1日,未来资产发布研究报告,将新浪微博估值从20亿美元上调至30亿美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