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3万美元的域名“端午节.CN”网站悄然变脸

时间:2007-09-23 08:39   来源:成武文亭湖信息港   作者:李永丽
端午节.CN的中文官方网站去年5月31日正式开通,屈原故里湖北省秭归县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端午节,让秭归40万人民共同守护好这一宝贵的历史文脉。时隔近1年半之后,当成武文亭湖信息港编辑查询节会资料访问端午节官方网站时,居然发现该网站已经悄然变脸为某商业旅游网

“端午节.cn”的中文官方网站去年5月31日正式开通,屈原故里湖北省秭归县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端午节,让秭归40万人民共同守护好这一宝贵的历史文脉。时隔近1年半之后,当成武文亭湖信息港编辑查询节会资料访问端午节官方网站时,居然发现该网站已经悄然变脸为某商业旅游网。

据媒体报道,去年10月,“端午节.cn”率先被韩国某公司注册,互联网域名投资者姚劲波最终以3万美元买回了这个中文域名,并准备无偿送给家乡湖南。端午节.cn随即陷入国内之争。湖南岳阳、湖北秭归等政府纷纷和姚劲波联系希望取得域名。曾希望将端午节.cn收归的汨罗市文化局副局长、汨罗屈原纪念馆馆长徐蔚明当时表示:“域名不管归谁,都将传播端午节文化,只要更多的人能够通过域名了解端午节,了解屈原,域名归属就不重要了。”

湖北秭归县因为率先提出了开发端午节.cn,打造文化网站的完善计划,最终无偿获赠了该域名。秭归县政府宣传部顺理成章地主办了该网站, 《赢周刊》杂志一度对网站做出了高度评价:“网站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及各种节日风俗,让传统文化借助网络焕发了新的生命,也成为了秭归地方文化形象的一个宣传窗口,一个文化交流平台。”

然而,端午节网站是否如40万秭归人民和众多民俗爱好者所愿,充分发挥了它的功能呢?网站上线3个月之后《新浪财经》就有文章称,中国端午节网站自去年2月21日试运行到5月31日正式开通,仅有36篇新闻,其中3月、4月,没有任何新新闻更新。评论家刘海明对此直言其忧虑,呼吁赶快抓紧解决“端午节.cn”的“草粮饥荒危机”,别饿坏了“电子端午”, 网站半死不活,还不如没有这样一个网站更好。

“没有这个网站更好”显然不是网民的真实意愿,主办者却恰恰“悄然”制造了这样一个事实,将曾经备受关注的网站域名“端午节.cn”指向商业网站,完全偏离了宣传世界文化遗产端午节文化的初衷,又该如何向公众交代呢?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文亭湖信息港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9-07 19:09 最后登录:2008-04-21 0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