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调查:凤凰网启ifeng.com域名不是炒作

时间:2007-11-17 14:30   来源:成武文亭湖信息港   作者:李永丽
近来关于凤凰网欲更换域名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16日又有消息称凤凰网将于月底正式启用新域名ifeng.com,原有域名继续保留。

近来关于凤凰网欲更换域名的消息闹得沸沸扬扬,16日又有消息称凤凰网将于月底正式启用新域名ifeng.com,原有域名继续保留。此消息经各网络媒体披露后,在域名投资圈引起不小的热评。虽然ifeng.com首页已经挂出凤凰网11月29日正式启用新域名ifeng.com的公告,但仍然有不少投资人质疑这是IFENG.COM域名持有人的炒作行为。     

为了弄清真相,成武文亭湖信息港IT频道没有直接联系凤凰网负责人,而是对新域名与凤凰网的关系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凤凰网的确与ifeng.com有着深层的联系,凤凰网启用新域名ifeng.com的消息属于炒作的可能性基本可以排除。

截至11月17日,查询ifeng.com的注册信息显示,域名注册信息中的联系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信息楼5层,与凤凰卫视公司PHOENIXTV.COM注册信息一致。注册人一栏为空白,联系人为高博(Bo Gao),联系邮箱是@PHOENIXTV.COM.CN的后缀,PHOENIXTV.COM的联系邮箱也是@PHOENIXTV.COM.CN的后缀。值得注意的是,ifeng.com域名系统服务器地址为NS1.PHOENIXTV.COM和NS2.PHOENIXTV.COM,也就是说ifeng.com是由凤凰网的DNS服务器来解析的。

如果说以上信息不足以证明新域名与凤凰网合作关系的话,那么两个域名对应的网站仍然为同一服务器,则足以证明IFENG.COM与凤凰网的关系非同寻常。经过技术手段查询,凤凰网主域名PHOENIXTV.COM和IFENG.COM的服务器均为同一IP地址: 210.51.19.238。另外,在此服务器上还发现两个网站,分别为www.simulcast.cn 和 www.simulradio.com ,这两个网站为北京同步传播有限公司所有,而北京同步传播有限公司是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的合资公司。

由此可见,虽然目前无法判断域名ifeng.com最终是以收购、租用、还是赠予的方式落户凤凰网,但两方在域名使用上的合作已经毋庸质疑。从技术角度判断,如果不是有黑客行为,已经完全可以排除ifeng.com域名持有人借机炒作的可能。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文亭湖信息港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9-07 19:09 最后登录:2008-04-21 00: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