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投资1元变9万 杭州首场域名拍卖上演财富神话

时间:2008-01-07 08:32   来源:每日商报
投资1元,转手以9万元成交,获益近90000倍。昨日,浙江地区首场域名拍卖会在杭落槌,这个域名也能值这么多钱啊!到场的市民发出了感叹声。 投资域名1元变9万元 自从本报报道杭州将举办域名拍卖会的消息后,不少读者都打进热线询问有关拍卖会的情况,连媒体同行也来打听

 

投资1元,转手以9万元成交,获益近90000倍。昨日,浙江地区首场域名拍卖会在杭落槌,“这个域名也能值这么多钱啊!”到场的市民发出了感叹声。

投资域名1元变9万元

自从本报报道杭州将举办域名拍卖会的消息后,不少读者都打进热线询问有关拍卖会的情况,连媒体同行也来打听这个新鲜事。

与刚收官不久的艺术品拍卖会火爆场面相比,昨日的域名拍卖会显然要冷清许多。到场人数不满百人,叫拍者也仅仅集中在几个人。不过,“菜鸟”级的看客倒是来了不少,都想亲眼见识一下“虚拟经济”如何上演财富神话。

首个登场的“ey.cn”2字母域名,起拍价为30000元,最后以90000元成交,记者身旁的一位“看客”马上脱口而出:比炒股票赚钱多了。但此后的拍卖会场上除了“绝对小孩.com(cn)”和“waipojia.com”分别以25万元和18万元落槌外,其余拍品表现平平,虽然也有部分标的物高于起拍价,但因未达到委托人的心理价位而没能交易成功,其中就包括280万起拍的“815.cn”。

有人打包12个域名

本来就人气不旺的现场,还有人在开槌不久就陆续离场。一位特意从台州赶来的“米农”和同伴在竞拍“caipiao.com”失败后,便离开了会场。“25万元的价格标价太高了。”这位“米农”告诉记者,他们偏好注册、收藏行业性网站,待到这个行业发展“开花结果”的时候,自己手中域名价值也就会跟着身价飙升了。

杭州本地知名的餐饮连锁企业“外婆家”昨日终于抢回了自己的“.com”域名。在与另一位竞拍者从1.5万元起拍展开数十轮竞争后,“外婆家”以18万元的价格买回了“waipojia.com”,竞争之激烈使得现场多次爆发出掌声。外婆家相关负责人透露,他们的心理底线是20万元。

与“外婆家”竞争的是来自昆山一网络信息公司的代表韩小姐,全场频繁举牌的动作使她成了现场最受关注的对象。“一共拍下了12个域名,其中部分是受企业委托竞拍的。”韩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将对此次拍卖的域名进行包装策划,以此增加其附加值。另外,来自宁波的上市公司“宁波华翔”也满意地以4500元拍下了代表其A股股票代码的“002048.com”。

投资域名就像一场赌博

著名域名交易商美国Greatdomains曾用三个标准来估计域名的价值,分别为域名长度、商业价值和所在的顶级域名。据了解,国内从事域名注册的人数已经超过6万,其中包括10家左右的专业投资公司在商业化操作,国内每年域名二手交易额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

但是昨日近四个小时的拍卖会结束后,370余个域名成交率还不到25%,成交金额也只是刚刚突破300万元。对此,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杨吉律师认为,投资域名看似是“花小钱,赚大钱”的买卖,其实更像是一场赌博,成功与否要看投资人“押宝”是否准确和及时,如果对热点预测不准确或者在热点形成之后再“动手”就等于是白干。另外,杨律师还提醒各位投资者,不要盯着“驰名商标”企业的相关域名“下手”,因为会涉嫌侵权或违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