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南三条”域名网上拍卖南三条管委会表示不会购买

时间:2008-01-08 08:40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王朝辉 郑亚丛
抢注了“南三条”网络域名的冉庆军,从1月5日晚开始在网站上发布公告,要将自己注册的“www.nansantiao.com”域名拍卖。此前他曾想以3万元的底价公开拍卖该域名,结果无人问津。对于冉庆军此次行为,南三条市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杨柳青表示,他们不会考虑购买。

抢注了“南三条”网络域名的冉庆军,从1月5日晚开始在网站上发布公告,要将自己注册的“www.nansantiao.com”域名拍卖。此前他曾想以3万元的底价公开拍卖该域名,结果无人问津。对于冉庆军此次行为,南三条市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杨柳青表示,他们不会考虑购买。

网站上公开拍卖域名

在互联网上键入“www.nansantiao.com”,就可以进入冉庆军注册的这家网站。这是一家挂在“淘宝网”上的购物网站,网页上全是孕妇装、童装、幼儿玩具等孕婴用品的出售信息。在醒目的位置上,有一个“店铺公告”:因本人在北京从事旅游投资,无力有效开发该域名,故此拍卖该域名……

曾在现实中遭遇流拍

昨日身在北京的冉庆军说,他确实要拍卖这个域名。他介绍说,自己是邯郸人,2002年来石家庄打工。2004年,他开办了一家网上商店,所售商品大部分来自南三条市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南三条”这一名称在网上竟没有被人注册,于是2005年底便抢注了南三条的国际域名“nansantiao.com”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推行的国家级通用网址“南三条、中国南三条”。

冉庆军说,注册成功后,他曾与南三条市场管委会接洽,想与他们合作开发该域名,结果双方没有谈成。2006年12月,他委托河北省拍卖总行有限公司对该域名进行拍卖,因没有一人问津而流拍。此后,冉庆军就自己开发推广该域名,将其做成了一个网络购物网站,但“只能挣点小钱”。去年11月,他离开石家庄到北京发展,目前已没有精力维护这家网站,所以想为其找个“买家”。

市场管委会:

大力推广自己的网站

对于冉庆军的此次行为,南三条市场管委会副书记杨柳青说,他们不会考虑购买,也不会助长这种“动机不纯”的抢注做法。他说,冉庆军曾对外宣称他与南三条市场管委会接洽过,管委会有意购买该域名,但据他所知,管委会自始至终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与冉庆军有过直接接触,也从没有人与他商谈过购买的事宜,一切都是他在自我炒作。

杨柳青表示,网络域名并不是唯一的,他们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全部揽到自己手中。对于网络域名,关键在于推广,推广不好,再好的域名也没用。“据我所知,冉庆军注册的‘南三条’中文域名由于无力推广,去年根本就没有续费。”杨柳青说,南三条市场有自己的专业网站,而且桥东区政府和市场管委会对于网站的推广非常重视,目前他们已经找到了一家有实力的网络公司合作,马上就要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去开发、推广这家网站,将其做成一个大型的电子商务平台。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