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抗震救灾CN域名捐赠达95批

时间:2008-05-22 10:0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宽宽
近日,记者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获悉,自从5月18日该中心呼吁捐献抗震救灾国家CN域名后,收到捐赠域名已达到95批,公众捐赠的“wenchuan.cn”域名已开始启用。

“wenchuan.cn”域名已启用

近日,记者从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获悉,自从5月18日该中心呼吁捐献抗震救灾国家CN域名后,收到捐赠域名已达到95批,公众捐赠的“wenchuan.cn”域名已开始启用。

在捐赠名单中还有如qifu.sc.cn、9sc.com.cn,qinren.sc.cn、scpay.cn(四川支付)等为四川捐赠的域名。

注册“99522.com.cn”等十几个域名的捐献者李英浩表示,“希望中国红十字会设立像银行一样的特服号码,让每个人都能熟记,当有灾难发生时,捐款人拨打特服号码,登录特服数字对应网站,捐款人能第一时间捐款。”

捐赠dayingjiu.com.cn(大营救)域名的白克斌则表示,想做一个逃生网站,力图传播逃生技能,减少无谓伤亡,而他觉得自己捐赠的这个域名很适合成立一个专门公布救灾知识与信息的网站。类似网站还有zijiuxue.cn(自救学)、earth-quake.org.cn,也都表达了希望能让大家多了解知识自救的愿望。

在此次捐赠者中,有一些是从他人手中买到域名后进行捐赠的,如捐赠“512.sc.cn”的金域名公司表示,这个域名是他们从原注册人手中购买的,原注册人已将所得款项捐赠给灾区,他们希望这个域名能捐献给任何抗灾机构。

据了解,央视国际“中国汶川抗震救灾网”启用了捐赠的wenchuan.cn,同时还包括“汶川。cn”、“中国汶川。cn”、“我要爱。cn”、“中国我要爱。cn”等中文域名,新华网“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专题网站则启用“新华汶川。CN”和“xhwenchuan.cn”等域名。

公众捐赠四大类.CN网名

政府机构信息发布:

(wenchuan.cn、wenchuan.org.cn、redcross.cn、redcross.bj.cn)。

灾难营救:

(zhenzai.cn(赈灾)、dayingjiu.com.cn(大营救)、earth-quake.org.cn、xinlijiuzhu.cn(心理救助)。

纪念(如512.gov.cn、519-21.com.cn、wenchuan8.com.cn(汶川8级地震)。

慈善公益helps.cn、tuanyuan8.cn(团圆吧)、googleyou.cn(用于震后寻人)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