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后缀也资源

时间:2008-06-10 08:06   来源:常山夜话   作者:常山之子
作为一个小国,如果没有土地、没有矿产,也没有什么工业和旅游资源,要想生存发展,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然而,当我们步入了信息化时代之后,这一切发生了改变,无形的网络域名成了其无限的资源。

作为一个小国,如果没有土地、没有矿产,也没有什么工业和旅游资源,要想生存发展,其难度之大可想而知。然而,当我们步入了信息化时代之后,这一切发生了改变,无形的网络域名成了其无限的资源。

图瓦卢(Tuvalu),位于西太平洋中的一个袖珍岛国,面积26平方公里,人口也只有1.02万。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图瓦卢与美国、中国等国家一样也拥有一个自己的域名后缀----.tv,但是这个国家太落后了,甚至没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tv这一另人眼热的域名,对于图瓦卢人来说毫无用处。2000年,一家名为“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意为网络电视)的公司通过与其政府谈判,以在其后10年的期限内向图瓦卢政府支付5000万美元的代价,换取了其“.tv”域名后缀使用权。5000万美元,相当于其整整4 年的国民生产总值,差不多每个图瓦卢人都可以从中分得5000刀!TV,因为同时也是电视的意思,故而此域名一经推出,便召来了成千上万的拥趸者,那家网络电视公司也赚了个盆满钵溢。

无独有偶,位于南太平洋的纽埃(Niue),也是一个袖珍岛国,面积虽说比图瓦卢大了十倍,但人口却还不足2000。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纽埃也拥有一个自己的域名后辍----.nu。从明天起,美国域名商经过讨价还价后,开始推行这种以.nu结尾的数字域名(number domain),其代价是将收入的15%贡献给这个岛国。据悉.nu域名将从6月10日12点01分开始注册,任何3位数的数字将被列为“白金数字域名”,以高价售出。此外,有些数字域名,例如888.nu,411.nu(欧美的114)更将被高价拍卖。纽埃国能从中得到多大好处,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