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万网启动“互联网资产保护与优化”行动

时间:2009-04-23 09:02   作者:新快报
4月21日,由中国万网发起的“互联网资产保护与优化”研讨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4月21日,由中国万网发起的“互联网资产保护与优化”研讨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工信部、中宣部、商务部、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有关领导和清华大学资深教授、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估值专家等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

信息时代,互联网应用已经渗透到社会政治经济生活的各个方面,资产的概念也随之发生变化。企业在互联网上的投资所形成的积累,包括域名、网站、软件、用户、知名度、访问量、品牌形象等,都成为对企业的营收至关重要的要素。但是,互联网资产应有的价值并没有被广泛深入地认知和应用。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万网作为互联网应用服务领域的领跑者,提出“互联网资产”这一全新的概念,倡议将互联网资产正式纳入无形资产体系,并设定互联网资产的评估标准,呼吁社会各界重视互联网资产的价值,同时推出“中国万网互联网资产保护与优化行动计划”。

中国万网倡议在理论和实践中导入互联网资产的概念,包括财务上实现对互联网资产的价值认定、确立评估方法和评估机构等。这不仅有利于让信息时代的企业资产得到更客观的评估,同时能够指导企业今后的融资、并购、上市等资本运作,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互联网资产价值的全面提升,将会引发社会各界对互联网的重视和应用,进而提升我国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经济增长。

在互联网资产价值得到认可的前提下,企业资产如何获得保护并不断增值,也是一个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由于互联网的特殊性、企业和组织对互联网资产价值的重视不够和疏于管理,以及黑客、病毒、软件漏洞等问题的存在,使得互联网资产经常处于不稳定甚至是危机的状况,如网站运行中断、信息泄露、账号被盗用、域名被劫持等,严重时会导致资产流失。

在倡导互联网资产价值的同时,中国万网还表明,将选择性地接收部分倒闭或转型服务商的互联网资产和企业用户,进而优化行业资产和保护企业用户资产。在资产保护方面,中国万网不仅将继续承载“域名保护”的光荣使命,还有针对性地推出了“中国万网网络安全战略”的三项技术与服务,包括“网络账户管理银行化”——利用“万网密保”管理互联网资产账户、“政府网站卫士”——政府网站内容安全扫描及预警以及“万网邮箱伴侣”——邮件传输加密及正文加密等。通过以上三大安全措施,中国万网将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网络安全保障,维护其形象,保护其互联网资产。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