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与工信部领导探讨如何加强域名和空间管理

时间:2009-12-21 14:30   来源:域名城专稿   作者:王烈
工信部这次加强域名管理、打击手机淫秽色情的行动我个人表示理解,打击淫秽色情,就是要从源头抓起,切断犯罪分子的空间和域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工信部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各地在政策

工信部这次加强域名管理、打击手机淫秽色情的行动我个人表示理解,打击淫秽色情,就是要从源头抓起,切断犯罪分子的空间和域名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工信部的初衷是好的,但是,各地在政策执行过程中大规模断网和限制个人域名注册这种手段就有点不妥当了。

首先,违法犯罪分子只占了一小撮,而且大部分色情网站是在海外经营,为了惩治一小撮犯罪分子采取的断网和限制注册的手段,无法对这些海外的色情网站进行有效打击,而损害的是国内最广大的个人站长和域名投资者群体的根本利益。

其次,互联网经济是新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多伟大的网站就是从个人网站开始起步的,贸然的提高个人网站的进入门槛,限制他们进入这个行业,这阻碍了生产力的发展,也不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

因此我建议,一、打击色情和淫秽网站,应该坚持群防群治,真正重视并及时处理群众举报;二、对违法犯罪分子应实施“精确打击”,避免伤及无辜;三、对备案系统切实加大投入,在备案系统的完善上多听取群众特别是站长群体的意见;总之,在互联网环境整治中既要采取高压手段,也要尽量避免采取一刀切的粗暴行政执法手段,而应坚持文明执法、执法为民,从而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犯罪分子害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