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再见,CN域名

时间:2009-12-25 11:13   来源:赛迪网   作者:朱翊
应该说,依托强大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及之前CNNIC“一元钱注册体验”的宣传攻势,CN域名在互联网领域应该能占据一个强大的市场份额。同时作为引领与传播中文互联网文化的最佳代表,CN域名在

应该说,依托强大的互联网用户数量,及之前CNNIC“一元钱注册体验”的宣传攻势,CN域名在互联网领域应该能占据一个强大的市场份额。同时作为引领与传播中文互联网文化的最佳代表,CN域名在国家领域里的确能起到巨大的作用。再者,CN域名无论在字形还是在表述含义上的优势,都是这个域名无与伦比的优点。

但是,随着央视的一腔胡言乱语,CN域名注定将成为这个互联网时代的最大遗憾。

CN域名的优势与劣势


 


1、CN域名的优势

客观的来说,CN域名拥有着无与伦比的优势,在中文传播领域、在内涵文化表述等方面,CN域名的直观、简洁与易用性,无疑都是中国互联网时代最佳的产品。

另外,CN域名的优势还体现在绝大的用户群体基数上。作为国别域名,CN域名在这方面的优势将促成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2、CN域名的劣势

CN域名的最主要劣势在于其管理者是CNNIC,作为负责CN域名的管辖中心,CNNIC的不作为让这个天生的好域名注定了不会在这个市场上开花结果,而这也造成了央视胡言乱语的主要原因。
CNNIC先期的过分宣传与后期的禁止个人用户注册,同时CNNIC对于普通用户对于CN域名的合理使用方面的过多干涉,等等,都造成了CN域名在这个时代遭遇的硬伤。而CNNIC先期对CN域名在市场上的泛滥也是造成CN域名如今已经不再被国人喜欢的主要原因。

CN域名的委屈

在央视的报道中,其一口官方说辞咬定了现在市面上的*****网站是由于CNNIC对CN域名的管理不善造成的。对于央视这样的白痴想法实在没有任何语言,诚然CNNIC有一定的过失,但央视对CNNIC的如此指责实在属于过份。在当前市面上的*****站点中,除了CN域名之外,也还有很多其他域名作为后缀的垃圾网站,因此要CNNIC和CN域名背负这个绿帽子,央视的指责纯属胡言乱语。这下CNNIC禁止个人用户注册CN域名了,难道市面上就不会再有*****网站了吗?

禁止个人用户注册CN域名纯属昏招

在接到央视的指责之后,CNNIC于是禁止了个人用户对CN域名的注册。但事实上,禁止个人用户注册CN域名并非解决*****网站的主要原因,在央视的指责下,CNNIC禁止个人用户注册CN域名,不仅使得CN域名在普通用户心目中的地位大打折扣,而且对于CN域名的长期发展状况来看,这实在是一个昏招。


 

1、即使禁止个人用户注册CN域名,那么其他一些皮包公司也可以为用户代为注册CN域名使用,同时,在国外很多顶级域名注册机构中,也可以不通过CNNIC直接注册CN域名。在各种各样的“漏洞”方法下,CNNIC对个人用户禁止注册CN域名的昏招实在不是一个民智之举。

2、CNNIC禁止个人用户注册CN域名,说白了即是在将广大的中国互联网用户往国外赶。CN域名的突然遭遇已经让无数中国用户对这个域名产生了惧怕的心理,因此在只能选择诸如.com国际域名的基础上,谁还敢在国内冒这个险注册去遭受央视和CNNIC的强奸?

3、个人用户不能注册CN域名之后,大多用户只能选择.COM形式的域名,而这样的域名在国内不仅要受到诸多管辖,同时其注册使用费用均要高于国外,因此当大量的用户均选择在国外注册的时候,央视和CNNIC无疑也在为国家损失大量的外汇做着不懈的努力。

4、CN域名的遭遇将对.中国域名产生巨大影响。对于这个被官方吹捧得如此神乎其玄的域名,我并不人为.中国域名能开创一个美好的未来,事实上,在我的估计中,.中国域名能完好地活下来就是其最大的造化了。现在CN域名的下场,我相信已经有很多用户对.中国域名也开始了顺理成章的失望。

CN域名d的时机及未来


 

原本CN域名不管在哪方面都具备良好的环境优势,但随着被央视曝光这一折腾,CN域名所处的美好黄金时代于此也便瞬间消失。作为一件产品,CN域名留给用户的最大优势就在于口碑,现在也同样因为央视赋予CN域名的口碑,因此CN域名经过央视的妖魔化和CNNIC不经大脑的行动之后,CN域名本身给予用户的口碑即已经从天上掉到地下,这对于CN域名的未来发展而言,可谓真是一种灭顶之灾。

不面向个人用户注册,注册还需要缴纳各种各样的证件、隔三差五地要接受来自各方机构的清查与调查、在使用过程中也必须要放各方机构知道你的这个域名在干嘛……我想这样的折腾对于大多数网民来说,没有一个人会真心实意地喜欢这样。因此,在更具商业化并且管理更为人性化的其他域名中,用户为什么要要死守着这个CN域名?

再见,CN域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