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更换域名是“百度有啊”突出重围的唯一办法

时间:2010-03-30 09:10   来源:techweb   作者:王辉
闲暇无事,看了腾讯网直播的IT领袖峰会,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马化腾、李彦宏、马云三者的对话。可谓是高潮不断掌声如潮。

闲暇无事,看了腾讯网直播的IT领袖峰会,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马化腾、李彦宏、马云三者的对话。可谓是高潮不断掌声如潮。马化腾、李彦宏重点探讨了搜索引擎和互联网的发展,待到一位仁兄的电子商务问题把马云也加了进来,争论此起彼伏,谈到电子商务马化腾毫不隐晦的说淘宝是电子商务的领军人物,李彦宏也阐述了类似的观点。马云阐述了淘宝的发展以及和百度电子商务网站有啊的对比,仅这一点在李彦宏眼里似乎还不是亮点,马云的对比比较犀利,未免让李彦宏会有些或多或少的尴尬!

的确,百度经历了一些同行的竞争,现在百度搜索在中国可谓一枝独秀,唯独百度有啊,仅是可提可不提的一款产品。难道百度有啊不能和淘宝争夺天下吗?完全不是这样。

我们先看百度有啊的域名:youa.com,这个域名说是双拼似乎欠缺了什么,说不是双拼似乎又不符合情理,但是就名字和域名来说和百度的新产品qiyi.com影响力可谓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之所以这样,是奇艺的双拼起了很大的作用。无论在淘宝购物还是在有啊买东西,其实体验效果基本没什么区别,但是“有啊”这个名字似乎和电子商务并没太大关系。无论是淘宝还是拍拍,从名字上都和网上购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百度不缺少工程师,购物体验达到淘宝的水平并非难事,如果换一个好听的名字,或许是有啊冲刺的一个关键。在这点上腾讯早有准备,taotbao.com,paipai.com都可以做电子商务网站,无论是淘淘,还是拍拍,做电子商务网站都能让大众容易理解,最后腾讯选择了paipai.com,taotao.com做了滔滔心情,当然现在又有新的调整。

换了域名接下来该怎么办?当然是在首页加上百度购物网站的链接。我们可以看到:百度首页嵌入了:空间、首页、HAO123,空间完全可以撤下,把这个位置放上购物网站的链接,所带来的流量不计其数,有流量不愁没收入。大家似乎也知道,百度空间是不赚钱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类似于博客的性质,没有明星的入驻,只有草根的介入,百度空间的明天在哪里?这个只有百度自己知道。

所以:百度有啊更换域名,充分利用百度首页的资源才是百度购物网站的发展利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百度有啊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