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钓鱼成网安第一杀手 安全厂商出招“反钓”

时间:2010-10-28 10:34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佚名
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仅凭物质诱饵,诱使网民上钩的钓鱼网站跃居成为网络安全第一杀手。昨日,信息安全厂商瑞星表示,已找到突破传统安全软件功能界限,出招“反钓”经常更换域名的钓鱼网

没有太多技术含量,仅凭物质诱饵,诱使网民上钩的钓鱼网站跃居成为网络安全第一杀手。昨日,信息安全厂商瑞星表示,已找到突破传统安全软件功能界限,出招“反钓”经常更换域名的钓鱼网站。

之所以称之为“钓鱼”,是因为这种攻击手段和钓鱼的共同点,即先释放一个诱饵,诱使网民上钩,然后达到欺诈目的。目前,银行、证劵、网上购物、网络游戏和网上营业厅已成为“网络钓鱼”的重灾区。

跃居成网络安全第一杀手的钓鱼网站,与此前猖狂的病毒或木马程序不同,除了其网站本身很难找到恶意代码外,这些网站还经常更换域名躲避打击,为“反钓”设置很多障碍。

瑞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这种情况,瑞星专门集成了“智能反钓鱼”技术,通过网页布局、颜色以及行为规则等方法,以人工智能的方式帮用户准确判别钓鱼网站。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