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万网为什么把慧聪网域名当儿戏?

时间:2011-04-22 14:10   来源:原创-IT   作者:佚名
早晨看到一则让我震惊的新闻,万网公司将慧聪网(www.hc360.com)域名进行封停,导致慧聪网上海、浙江、山西、江苏、广东、河北等多地客户长达4个小时不能正常访问,慧聪网的Alexa全球排名是

早晨看到一则让我震惊的新闻,万网公司将慧聪网(www.hc360.com)域名进行封停,导致慧聪网上海、浙江、山西、江苏、广东、河北等多地客户长达4个小时不能正常访问,慧聪网的Alexa全球排名是621名,在国内电子商务领域可以说是屈指可数的领军网站,域名被封4个小时,对互联网业来说,是一件轰动的事情,对慧聪网来说,是一件悲剧的事情。不过,我们都会有一个疑问,为何万网会无故封停慧聪的域名呢?

万网给予的回应称是接到客户投诉,因慧聪网上存在某侵权品牌的商铺页面,而停止域名服务。可能还有的网友不知道,阿里巴巴早在09年就与万网达成股权购买协议,支付人民币5.4亿元的现金,分两期获得中国万网在中国营运的股权,也就是说,万网的实际控制人是阿里巴巴。

慧聪网获悉万网所称“对域名封停的原因”后,第一时间关闭了其页面,可是从万网母公司阿里巴巴公司页面中,该品牌销售商也曾经注册和交易,但阿里巴巴已经先行关停了该商家页面。此时,该品牌的淘宝网旗舰店仍在正常营业中。此时,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万网会就同样的事情只封慧聪网而不封阿里巴巴呢,淘宝更是为虎作伥,为什么也任其自由呢?

因此,我觉得万网藉口封停慧聪网域名,这无不与阿里巴巴有关。众所周知,阿里巴巴和慧聪网同属于B2B行业中名列前茅的企业,不久前阿里巴巴就因诚信问题遭到大量投诉,卫哲也因此“被迫辞职”。而阿里巴巴诚信遭到质疑的原因是其渐行渐远,对商家审查不严格,对用户不负责,所以入驻阿里巴巴的商家越来越少,作为一个“夕阳”企业,急需补充商家以稳定收益,让股东们不至于失望,影响到阿里巴巴集团大局。

对于阿里巴巴来说,补充商家的最佳途径和最佳选择就是从竞争对手里抢客户,或许是万网了解到阿里巴巴目前的难处,特意找藉口封停了慧聪网的域名,让不明真相的商家对慧聪网造成误会,以此来拍阿里巴巴一个响亮的马屁。

但是作为一个国内知名的IDC,这样做是极不对客户和用户负责的行为,今天藉口封竞争对手慧聪网的域名,明天不知道又会藉口封哪家竞争对手的域名了。目前阿里巴巴也没有达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万网没必要选择这么一个不恰当的时机拍马屁,这样太让客户寒心了,把客户的权利当作儿戏,而且,恶意竞争只会让商家和用户更加反感,若到那时,受到大量诚信质疑的将不止阿里巴巴,也会累及到淘宝。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