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手机域名大混战:.mobi、.phone和.mobile

时间:2012-07-02 09:57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佚名
近来各大公司申请顶级域名后缀的名单公布,便在界内引起关注,手机域名.mobi似乎应来的挑战更大,.mobile和.phone出现,是否会给互联网上造成“混乱”?

近来各大公司申请顶级域名后缀的名单公布,便在界内引起关注,手机域名.mobi似乎应来的挑战更大,.mobile和.phone出现,是否会给互联网上造成“混乱”?

据了解,.mobi域名是全球唯一专为手机及移动终端设备打造的域名,是为ICANN批准的全新国际顶级域名,其致力于将互联网信息传送到手机等移动设备上。有用户担忧,新顶级开放申请,.mobile会成为最大一个困扰。

业内人士分析称,目前.mobile申请企业有三家,亚马逊、DISH和Donuts,据亚马逊和DISH宣告,新顶级域名成功申请将会进行封闭性注册,因此,不会造成.mobi太多竞争,而Donuts申请,缺乏具体计划,是否能成功还有待时间证实。

另有用户表示,.phone这个新顶级域名才会是.mobi最强劲对手,毕竟苹果iPhone全球风靡,“Phone”域名火热是毋庸置疑,其若成功申请对.mobi影响可谓是深远。尽管网上各种忧虑诸多,但目前,.Mobi注册表Afilias未予以置评。

ICANN开放申请新顶级域名引众多企业申请,科技领域:亚马逊、谷歌、苹果、雅虎和Yandex等都提出了自己的域名申请,其中亚马逊申请了.amazon和.zappos等的域名,谷歌申请了.google、.youtube和.android等的域名,苹果申请了.apple的域名,雅虎申请的域名为.yahoo,Yandex申请的域名为.yandex。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开放顶级域名申请是互联网历史上最大的圈地运动,或引发一场灾难。每个人都可以像谷歌一样申请新的域名,如.lol和.casa,这就使得一些不法分子会申请品牌域名,用以网络钓鱼,同时也会使得一些公司本来已有的域名变得混乱、难以管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