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数百网友集资上万元 为陈一冰颁发金牌

时间:2012-09-04 11:2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彭小菲
“这是我拿过最重的一块金牌。”昨天下午,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戴上粉丝为其打造的专属金牌,奥运冠军陈一冰红了眼眶。

“这是我拿过最重的一块金牌。”昨天下午,在百度世界大会上,戴上粉丝为其打造的专属金牌,奥运冠军陈一冰红了眼眶。8月的伦敦奥运会上,陈一冰吊环比赛遭遇不公让许多人记忆犹新,就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体育迷郑先生在网上发起一项集资活动——“为我们心中的陈一冰做一块金牌”,而今活动顺利完成。

四百网友集资赠送金牌

“昨晚,陈一冰冠军的表现只给银牌?既然裁判不肯定陈一冰的表现,我们自己来奖励他!”8月7日,也是陈一冰伦敦奥运会吊环比赛结束的第二天,郑先生在某网站发起一项活动,为弥补奥运会上的遗憾,希望网友们集资6000元为陈一冰打造一枚独一无二的金牌。截至活动8月22日结束时,参与人数共476人,网友集资12530元,远远超过当初预想。活动发起人郑先生表示,活动发起当天,预期的6000元目标金额就已达到,而在随后短短15天内,网友集资金额一路飙升破万元。

企业免除金牌制作费用

集资成功后,郑先生便开始在网上寻找制作金牌的公司,再次出乎他意料的是,“后来我联系到一家深圳的礼品订制公司,对方听说这个活动初衷后,竟表示可以免除制作金牌的所有费用。”

目前,郑先生正准备将筹集来的一万多元钱全部退还给网友。“当初我发起活动时,还承诺网友,会将陈一冰与金牌的合照做成明信片,寄给每一位参与集资的网友。现在即使金额退回,我也会自费完成这件事。”

昨天,记者电话联系到这家深圳的礼品定制公司。总经理姚先生表示,“金牌从设计到制作花费了3个日夜赶工而成,这是一块世上独一无二只属于陈一冰的金牌。”他坦言,因为不想被别人误会炒作,所以自始至终没有透露公司名称。

粉丝支持让陈一冰感动

昨天在京举行的百度世界大会上,作为粉丝代表的陈一冰贴吧吧主以及北京民族大学学生罗春香亲手为陈一冰戴上了这块独一无二的金牌,平素笑呵呵的陈一冰红了眼眶。他表示,本打算伦敦奥运会后完美退役,但现在自己不想留下遗憾,因此决定继续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和世锦赛。“得到银牌的时候很难过,只有自己才清楚自己付出了什么,包括伤病、困难,现在释然了很多,有朋友们的支持,是最让我感动的。”陈一冰感动地说,“这枚金牌是我拿到的最重的一块!”

-新闻链接

2008北京奥运会团体冠军,男子吊环冠军。在今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团体冠军、男子吊环银牌。伦敦奥运会上,陈一冰尽管完美的完成了整套动作,但最终仍以0.100分的劣势不敌下法站立不稳的巴西选手纳巴拉特·扎内蒂,无缘该项目的冠军,最终获得一枚银牌。赛后关于陈一冰和扎内蒂的分数引起了较大的争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