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抢回”的驰名商标助力企业扩土开疆

时间:2008-11-10 08:29   来源:燕赵都市报   作者:吴艳霞 张君花
11月7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十八酒坊”为驰名商标。这是该公司第二次通过司法程序认定的驰名商标,而刊登于本报的大量广告成为这家企业胜诉的关键证据。

核心提示

11月7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十八酒坊”为驰名商标。这是该公司第二次通过司法程序认定的驰名商标,而刊登于本报的大量广告成为这家企业胜诉的关键证据。

据了解,自从“衡水老白干”被认定为驰名商标以后,其年销售量以30%的幅度递增,企业尝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甜头,这也是他们目前倾注精力打“十八酒坊”商标权官司的深层经济原因。

事件:“十八酒坊”网络域名被抢注

今年9月份,衡水老白干酒业公司计划利用网络空间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推介,但工作人员上网时却意外地发现,“十八酒坊”以及拼音等相关域名已经被其他几个人抢注了,而且,这些域名还在网上进行竞价出售。

为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衡水老白干公司选择其中一个抢注人———衡水市民彭某某,提起商标专用权诉讼。

该公司提出,自从1998年公司开始设计生产“十八酒坊”产品,三年后核准注册商标,经过大量广告宣传,这个商标在去年被河北省工商局评为省著名商标。这个品牌每年广告投入近千万元,年销售额3亿多元,被相关公众广泛认可,并得到很高的评价。而网络抢注行为,侵犯了“十八酒坊”的注册商标权,给该公司造成了很大损失和不可估量的商誉损失,要求停止侵权,撤销注册域名。由于抢注人是个人,公司索赔额定为5000元。

对此,抢注人彭某某则认为,“十八酒坊”虽然是注册商标,但不是驰名商标,而自己在网络上注册,并没有在白酒上使用,不应构成侵权。

焦点:十八酒坊能否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与普通的注册商标不同,一个品牌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后,在法律上才可以得到跨类保护。因此,获得驰名商标认定,是赢得这场诉讼的前提和关键,也是衡水老白干诉讼的最重要请求。

为了证明“十八酒坊”的知名度,衡水老白干公司在这起诉讼中收集了厚厚的五大本证据资料。其中,自从2004年以来,这个品牌在燕赵都市报上刊登的几十份广告,成为证明其做了大量宣传广告的重要证据,这些证据最终获得了法院的认定,成为“十八酒坊”获得驰名商标的一个关键性证据。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