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楼市预期发生微妙变化 不排除调控再发力可能

时间:2010-11-30 10: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楼市成交的惨淡远比预想中短暂。首套房贷首付最低30%等一系列楼市新政出台两个月之后,多地楼市回暖态势已较为明显,在开发商推盘的刺激下,部分热点城市成交量大 幅 回升。

楼市成交的惨淡远比预想中短暂。首套房贷首付最低30%等一系列楼市新政出台两个月之后,多地楼市回暖态势已较为明显,在开发商推盘的刺激下,部分热点城市成交量大 幅 回升,房价依旧高位运行,个别楼盘甚至出现了价格攀升现象,与此同时,众房企在土地市场动作频频,其中不乏高价地逆市而出,市场各方预期随之发生微妙变化。

多数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内楼市将维持相对平稳的状态,成交量有望逐步回升,明年春节过后房价上涨压力进一步加大,不过,不排除后续调控再度发力的可能。

逆转

部分热点城市成交量较大幅度回升

新一轮楼市新政出台两个月之后,北京、上海等地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双双回升,与一个月前相比,形势出现较大幅度逆转。业内人士预测,这种局面将持续至明年春节前。

美联物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1月22日-11月28日,下同)一手住宅市场,四个一线城市中,除广州外,成交量均有较大幅度回升,其中,北京成交套数达2738套,成交面积为28.6万平方米,环比分别猛增68.5%和46.2%,涨幅居首。在上海,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0.3万平方米,与前周相比大涨31.7%,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2.1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涨50%,有7个区的成交面积在2万平方米以上,这一成交量甚至明显高于9月的周成交水平。

部分二线城市也表现突出,其中,重庆上周的成交套数为6226套,环比增长25.4%,成交面积达58.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3.2%。

与一手住宅一样,二手房的成交量也表现出上扬势头。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上周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4241套,近三周以来的成交量持续回暖,环比前一周则上涨了16%,日均成交量达605套。

这与一个月前相比,形势发生了较大逆转。业界所称“9·29新政”之后,各地纷纷响应并出台了落实新政的一系列细则,多个城市楼市成交的回暖态势戛然而止,成交量明显下跌。以上海为例,地方版细则颁布的第二周(10月11日-17日),原本处在今年成交顶峰的上海市商品住宅市场,成交量立即下挫23%,此后四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步步走低,直至11月中旬(11月15日-21日)才有所反弹。

对于近段时间成交量的上涨,业内普遍认为,这主要是受开发商推盘速度等因素影响,整个市场的供应量有所上升。以北京为例,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经理胡景晖表示,造成上周北京楼市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双双出现大幅上涨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上周北京新盘大量入市刺激成交量回暖。据统计,上周北京共有16个住宅新盘开盘预售。另外,二手住宅市场,可售房源量的增加刺激了成交量的回暖。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