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bank域名有望统一在线银行 打击钓鱼犯罪

时间:2007-05-23 08:44   来源:赛迪网   作者:李远
5月23日消息,银行将拥有自己的网络域名后缀?日前.bank域名提议再次被提上台面,该计划旨在提高银行在线机构的安全性能,打击逐渐猖獗的网络犯罪。 据vnunet报道,在此之前业界就曾经呼吁推出.bank后缀域名,帮助银行用户打造统一网络环境,在提高整齐程度的同时,降

5月23日消息,银行将拥有自己的网络域名后缀?日前.bank域名提议再次被提上台面,该计划旨在提高银行在线机构的安全性能,打击逐渐猖獗的网络犯罪。

据vnunet报道,在此之前业界就曾经呼吁推出.bank后缀域名,帮助银行用户打造统一网络环境,在提高整齐程度的同时,降低网络犯罪的危险程度。然而在此之后业界某些机构表示,.bank域名的成本过于高昂,因此只有那些实力强大的银行可以使用。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网络银行犯罪案件日益猖獗,.bank域名提议再次被摆上台面。

据悉通过.bank域名计划的实施,黑客将很难攻破域名服务器,并且通过恶意代码的形式更换合法地址,从而达到盗窃账户密码的阴谋。另一方面,作为网络用户来说,很容易通过.bank后缀域名的方式识别,某个网站是否是虚假银行地址。安全研究专家麦克在博客中表示:“如今任何人都可以建立一个.com后缀的虚假域名,并且将引诱在线银行用户登陆自己的网址盗窃账号和密码。不可否认.bank最新顶级域名计划不可能立即根除这种犯罪现象,然而不可否认钓鱼攻击将大受打击。”

实际上,目前政府机构都在使用.gov的网络域名后缀,从而将自己和普通网站分别开来,这也促成了市面上几乎没有虚假政府网站。不过至今为止,尚未有国际银行表示,对.bank后缀域名计划感兴趣。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