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ICANN:部分通用顶级域名遭到国家或机构反对

时间:2012-11-26 10:23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佚名
据悉,互联网地址和域名分配机构(ICANN)透露了一份遭到反对的gTLD(通用顶级域名)名称列表。这些遭到反对的通用顶级域名中,有的被指提倡同性恋,有的涉及宗教问题。

据悉,互联网地址和域名分配机构(ICANN)透露了一份遭到反对的gTLD(通用顶级域名)名称列表。这些遭到反对的通用顶级域名中,有的被指提倡同性恋,有的涉及宗教问题,有的涉及一个地方名称。

今年5月份,ICANN接受新的通用通用顶级域名的注册处理接近结束,该机构在6月份公布了接受申请域名及申请者情况的一个列表。总计有1930个申请获得接受,所申请通用顶级域名的后缀包括“.cloud”、“.music”、“.docs”和“.lol”。ICANN当时表示,对某个申请持反对立场并且认为自己有充分理由的任何人都可以在7个月内提出正式反对意见。8月份,消息透沙特阿拉伯对“.gay”等新通用顶级域名提出反对意见,沙特阿拉伯声称这类域名提倡同性恋,并且可能对社会产生危害,这是对沙特阿拉伯文化的违背。

来自其它国家的人也对一些提议的顶级通用域名提出抱怨,例如使用“.patagonia”。据称这个后缀是一个地区名,不应当分配给一家私有公司使用。向ICANN提供关于公共政策问题咨询的机构政府咨询委员会(Government Advisory Committee,以下简称“GAC”),就有争议或敏感的申请目前已提交了的242份“初步提醒”(Early Warnings)。

“初步提醒”主要包括索取信息,或者向申请者索取申请内容的某个方面情况。该机构打算提供机会而让向请者撤销申请和取回他们高达18.5万美元的注册费。申请者拥有21天时间来对“初步提醒”作出反应。如果这样的事情不能够获得和解,GAC将于明年4月份提出正式的诉讼。GAC的“初步提醒”列表中,还包括“.islam”、“.bible”“.church”等使用宗教术语为名称的域名后缀,这无疑涉及宗教问题。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