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NIC称我国IPv6地址数量仅为巴西0.15%

时间:2010-04-23 10:08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舒石
4月22日下午消息,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的数据显示,我国所拥有的IPv6地址为116块,排名世界第18位,仅为巴西的0.15%,美国的1/148。

4月22日下午消息,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的数据显示,我国所拥有的IPv6地址为116块,排名世界第18位,仅为巴西的0.15%,美国的1/148。CNNIC专家称我国IPv6申请已严重落后,呼吁相关各方善用规则积极申请。

IPv4地址耗尽进入倒计时——距离全球权威预测的2011年9月只有17个月,IPv4仅剩3.4亿,曾有人质疑这不过是一个“狼来了”的谎言,如今已经迫在眉睫。对于我国,更为严峻的是,IPv4即将耗尽,IPv6地址远未跟上。

来自CNNIC的信息显示,截止2010年4月20日,我国IPv6地址为116块,排名世界18位,比2008年底下滑2位,仅为巴西的0.15%,美国的1/148。CNNIC专家指出,我国IPv6申请已经没有退路,中国要利用现有的优惠政策积极申请,避免掉队。

据预测未来五年,我国IP地址需求量将激增,其中固定互联网需求为5亿,移动互联网需求为10亿,物联网需求量为100亿,按照IP地址33%的利用率来推算,我国未来IP需求量为345亿。而我国目前仅有2.3亿个IPv4地址,已无法满足IP地址增长的需求。

2008年11月,巴西以国家互联网名义整体申请IPv6地址,拿下65728块IPv6;美国已申请IPv6地址15117块,同时要求所有设备制造商2010年7月份必须使用IPv6标准;日本申请IPv6地址8494块,摆脱了在第一代IPv4申请应用中的落后局面。

CNNIC专家指出相比之下,我国IPv6申请已然严重落后,并将直接影响IPv6商用步伐。谈及目前我国IPv6面临的问题,CNNIC的IP地址分配主管赵巍认为有三大原因。

一是意识,全国并未形成一个强有力的统一进程表;二是政策,按照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APNIC)要求,申请单位提不出大规模的需求,也分配不到大块IPv6地址;三是成本,申请地址的会员必须缴纳会员费和IP地址的使用年费,企业用户实际上承担着双重成本。

为推进IPv6网络的普及发展,APNIC通过了一项特惠政策,并于2010年2月9日开始施行。政策规定,APNIC允许亚太地区的国家级互联网注册机构会员(NIR)免费为其所有会员单位申请一块(/32)IPv6地址,APNIC对该块地址的使用规划免于审核。

作为我国的NIR,CNNIC基于该政策下,推出了“IPv6地址快速申请通道计划”,这也意味着, CNNIC的IP地址联盟会员单位可以通过CNNIC免费快速申请到一块可携带的IPv6地址,部署IPv6网络,开展各种基于IPv6的应用或测试。

目前CNNIC已经通过快速通道分配的有48块,累计为我国分配IPv6地址77块。

赵巍呼吁中国企事业单位应该积极利用该规则,获取IPv6地址,跟上国际步伐,避免在IPv6上再次掉队。赵巍表示,要从更大层面解决问题,应该提高政府在IPv6申请中的“归口”推动作用,实现整体规划的规模优势和集中申请的成本优势。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