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不宜高估域名的潜在价值

时间:2007-06-08 18:16   来源:金华新闻网
花1元钱就可以注册一个.cn的域名。上两个月,浙江省又有人抢注了沪杭磁浮、京沪高铁等中文域名,待价而沽。记者登录了淘宝网、拍拍网、易派网发现,待售的域名网页有100多页,而在域名交易专业网站易名中国上,更是有各种域名在这里公开叫卖。www.fivefu.com(五福娃)

花1元钱就可以注册一个.cn的域名。上两个月,浙江省又有人抢注了“沪杭磁浮”、“京沪高铁”等中文域名,待价而沽。记者登录了淘宝网、拍拍网、易派网发现,待售的域名网页有100多页,而在域名交易专业网站“易名中国”上,更是有各种域名在这里公开叫卖。www.fivefu.com(五福娃)的域名要价为100万元,千年学府.com这个中文域名叫出1亿元的天价。

金华开元网络公司的负责人李也红认为,当前不少投资者高估了域名的潜在价值,抢注了一个域名就在网络上漫天要价,其实是有价无市一头热闹而已。比如www.fivefu.com这样的域名,即使真的有企业需要,也可以自己去注册类似像www.5fu.com的网站。

“其实,当前很多企业对于网络域名并不是非常重视,除非有特别的效应,一般不会花大价钱购买。另外,注册域名也非常方便,即使被其他人抢注了,只要稍微改动其中的字母,就可以注册新的域名。”金华电信公司负责互联网业务的相关人员说。

据业内专家说,域名交易市场目前是一个彻底的买方市场,90%投资者基本是打了水漂。李也红告诉记者,抢注企业曾经使用过,但因为忘记续费而收回的域名,成为当前域名投资的一个热点。据介绍,在没有续费后两个月内,企业可花钱赎回域名,而两个月以后,这个域名又可供普通人注册。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