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必须使用公司名称注册”所引发的争议

时间:2007-06-17 14:22   来源:站长网
.cn域名目前推出一块钱注册,实际上已经默许了个人注册,但是cnnic 与域名管理中心 这个法规的改变明显过慢。造成现在很多注册商,一面容许大量个人注册,另外一面应付必须使用企业注册的所有人名称。很多注册商,针对个人注册cn域名不得不借用自己的名号为各个人注册

.cn域名目前推出一块钱注册,实际上已经默许了个人注册,但是cnnic 与域名管理中心 这个法规的改变明显过慢。造成现在很多注册商,一面容许大量个人注册,另外一面应付必须使用企业注册的所有人名称。很多注册商,针对个人注册cn域名不得不借用自己的名号为各个人注册者使用。

例如在新网和万网注册,名称可以挂靠新网和万网公司。 但是这在未来1-2年内,必将造成非常严重的管理混乱。

1.未来是不会删除个人注册cn 域名,但是之前很多因为个人注册的cn域名而被删除,像类似ting.com.cn 投资了数十万人民币做网站而被删除的域名还有不少,当他们掌握了对自己有利的证据,再索要自己的域名的时候,又同样会引起混乱。

2. 因为之前大量的个人注册者,必须选择公司注册名字,而随意乱填写了公司的名字,而这些根本不存在的公司名字的域名,未来的过户,转移都将是棘手的问题。还有很多用了朋友,用了学校等其他的公司名义注册的域名,在过户,转移中,也将问题突出,特别是在未来2年以后,当这些cn域名组建的网站有了名气,有了价值的时候,将平添了很多纠纷。

3.未来以 新网,万网,还有很多中小代理商公司名义注册的域名,要想转出他们之手,也必将使这些注册域名的个人苦其心智,劳其筋骨,很费一番周折,才能正常转出。

4.cn 域名注册一块钱,管理的成本,远高于这些。注册商,代理商看中的更应该是附加的价值,主机,续费,等。这样给未来的域名市场,域名交易,甚至域名安全都造成麻烦。小代理都能控制你的转出,就能控制你的所有权。

一面是疯狂的扩张,一面是烦琐的管理制度。

一切只为了一个: 迅速让cn 域名注册量追赶上,.de的域名注册,成就世界第一大注册商。

我不是搞政治的,我无意搜到一个词条:

http://baike.baidu.com/view/126015.htm

大炼钢铁

1958年8月17日,中共中央在北戴河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通过《全党全民为生产1070万吨钢而奋斗》的 决议,从此掀起轰轰烈烈的全民大炼钢铁运动。

1957年11月,毛泽东曾提出要在15年左右时间在钢铁等主要工业品的产量方面赶上和超过英国的口号。在“ 以钢为纲,全面跃进”的口号下,钢铁生产指标越提越高。北戴河会议正式决定并公开宣布1958年钢产量为1070万吨 ,比1957年翻一番,号召全党全民为此奋斗,开展空前规模的大炼钢铁运动。

主要做法是:

1、各部门、各地方都要把钢 铁生产和建设放在首位,为“钢元帅升帐”让路;

2、各级党委第一书记挂帅,大搞群众运动,大搞土法炼钢;

3、对原有企 业的生产能力不断追加投资,致使基本建设规模迅速膨胀,战线越拉越长;

4、商业银行全力支持工业大跃进,以致拆东墙补 西墙,打乱了正常的资金流通。

经突击蛮干,1958年12月19日宣布,提前12天完成钢产量翻番任务,钢产量为11 08万吨,生铁产量为1369万吨。实际上合格的钢只有800万吨,所炼300多万吨土钢、416万吨土铁根本不能用 。估计炼钢铁在全国约损失200亿元。全民大炼钢铁运动造成人力、物力、财力的极大浪费,严重削弱了农业,冲击了轻工业和其他事业,造成国民经济比 例失调,严重影响了人民生活,挫伤了群众的积极性。 

我们通过 1元的 cn 域名究竟给中国的互联网带来怎么样的繁荣呢,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