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Asia域名首波开放登记采竞标制

时间:2007-10-20 21:56   来源:IThome   作者:.Asia
亚洲区域专用的顶级域名 .Asia本月已开放第一阶段注册,不过有别于以往先抢先赢的注册方式,在明年三月之前,若有重复注册的网域,则会以竞标的方式决定谁能取得。 .Asia的开放注册分为数个阶段,共有三种取得网域的方式。七月到九月的先锋期,企业可先提出营运计划书

亚洲区域专用的顶级域名 .Asia本月已开放第一阶段注册,不过有别于以往先抢先赢的注册方式,在明年三月之前,若有重复注册的网域,则会以竞标的方式决定谁能取得。

.Asia的开放注册分为数个阶段,共有三种取得网域的方式。七月到九月的先锋期,企业可先提出营运计划书争取域名;不过在十月到明年二月针对商标注册企业的登记阶段,采用竞标方式。有别于包括.eu等其他网域注册采用先抢先赢,企业可以竞标.Asia的网域,出价越高者可得标。明年二月开放一般大众登记的前一个月仍采竞标制,但之后就使用一般的先抢先赢制度。

DotAsia社群关系副总裁乔敬表示,竞标是为避免混乱的状况,例如欧盟.eu刚开始注册时,由于先抢先赢,因此一开放大家就抢着登记,状况相当混乱。在香港成立的DotAsia是此次负责营运.Asia之非营利机构,去年底和因特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CANN)签约,成为.Asia通用顶级域名(TLD)的注册处及营运机构。

从开放登记到现在有十天的时间,登记的状况相当好,包括一些热门关键词,如Hotel,以及热门品牌。不过因为这段时间是用竞标的方式,不须抢时间,因此乔敬表示,他相信越到截止日前会有越多企业来登记。但他也预期,到明年二月这段时间的登记重复率不会太高,因为这个阶段的登记须是有注册商标的企业,有资格限制,尚不会发生抢标的情形。

竞标的方式势必会让DotAsia多出一笔收入,乔敬表示,因为竞标而多出的收入,一部分会分给注册商,剩下的则交由公益团体。不过以欧盟.eu的例子来看,有92%域名都是单一申请,剩下只有8%是重复申请,他认为.Asia的状况应该和欧盟差不多,重复申请、需要竞标的比例约在8%至10%间,并不会太高。

DotAsia执行长钟宏安则表示,采取阶段性的注册策略是代表亚洲区重视域名投资的做法,先开放政府及商标注册者登记,并采竞标方式,是公平竞争的做法。竞标也不是为了妨碍域名投资,他认为现在的域名价值要比以前更高,知名企业商标需要被保障。

根据台湾地区唯一一家获得ICANN认证的域名注册商网络中文提供数据显示,亚洲区的网络用户百分比为36.1%,是全球最高的区域,而从2000年到2007年网络用户的成长率则达258.2%,证明亚洲的网络发展情形相当蓬勃。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