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开心网域名存在致命缺陷 影响其后续发展

时间:2008-09-22 18:20   来源:DoNews   作者:杨志达
虽然目前开心网做得如火如荼,甚至已经开始超越老牌sns网站校内网了,但是我在这里还是要就开心网的域名kaixin001.com泼点冷水。

虽然目前开心网做得如火如荼,甚至已经开始超越老牌sns网站校内网了,但是我在这里还是要就开心网的域名kaixin001.com泼点冷水。

具体理由有三:

一、kaixin.com已被竞争对手9158.com抢先收购,这一招无疑是釜底抽薪。随着kaixin.com以后的上线,首先,会对网站品牌“开心网”造成模糊,2个网站都叫开心网,网民很可能会简单的认为比较短的域名kaixin.com才是正宗的开心网;其次,很多网民都是简单的输入网站名称的拼音来进入网站,所以kaixin.com目前还没上线,alexa排名就达到了66130 ,可见分流的流量是很大的;再次,搜索引擎更倾向于把关键词的拼音域名排列搜索的首位,如网名,在百度搜索“开心”,kaixin.com排第一的几率大于kaixin001.com排第一。

二、kaixin001.com,“开心001”这个词,南方有些人分不清是kaixin001还是kaixing001 。这点很像当时的zhanzuo.com,zhanzuo对于平舌卷舌难以区分的南方人来说,几乎是不可完成的拼写。他有4种排列组合啊,老大!zhanzuo,zhanzhuo,zanzuo,zanzhuo!就以我个人来说,我从来拼不对。我想这也是当时为什么zhanzuo.com不能一鼓作气超越所有sns的一个重要原因。

三、kaixin001.com容易让人误认位kaixinoo1.com 。数字0和字母o实在太像,只是大小不同而已,当001紧贴在kaixin后面,很可能让人误会是kaixinoo1。当然这也只是会造成混淆而已。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