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商家宣传意识增强 域名产业有金可淘

时间:2009-06-09 09:16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吕兴琳
在沈阳南塔经营一家美容院的张彬,想拓展生意想到了网络。咨询后,33岁的张彬初步明白了域名,知道了域名像美容院一样是一个产业。

商家使用域名宣传的意识增强;电子商务和3G应用将成其新增长点

在沈阳南塔经营一家美容院的张彬,想拓展生意想到了网络。咨询后,33岁的张彬初步明白了域名,知道了域名像美容院一样是一个产业。

张彬想象中的网站,应当能介绍美容院,能在线咨询一些问题,最好还能卖点美容产品。一家互联网服务公司初步报价1500元,如果用公司提供的商务通在线咨询,每年还要收800元。

张彬的需求只是域名产业迅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期发布的《中国域名产业报告》指出,从1998年开始,我国域名一直保持了快速增长。2008年12月,国家域名.CN注册量达1357万,较2007年同比增长61%,成为全球注册规模最大的国家顶级域名。 2007年启动的“CN域名一元体验活动暨国家域名腾飞行动”,旨在推动CN域名全民应用、实现国家域名腾飞、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一元体验”活动大大降低了CN域名的应用门槛,到2008年底, .CN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80.7%,成为有世界影响力的顶级国家域名。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的相关统计数字表明,辽宁省网站达9万个,由于一个网站可以对应多个域名,因而域名的数量肯定比这一数字还要多,至少是这一数字的十倍或几十倍。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和3G时代的到来,互联网将出现一个爆发式增长。中国6.7亿移动电话用户中有1.13亿手机上网网民,手机网民成为中国网民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预测,这些新型行业的兴起以及高速成长,给CN域名的发展提供了一片极其广阔的空间,能够刺激CN域名借助创新应用获得进一步的增长。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