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注册热 厦门注册商看到千万商机

时间:2009-11-13 11:53   来源:海峡导报
10月30日,在韩国刚刚闭幕的全球互联网管理机构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快速通道实施计划》,代表中国的中文顶级域名.中国有望在明年初成为世界首个非英语全球顶级域名。
10月30日,在韩国刚刚闭幕的全球互联网管理机构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等非英文域名后缀快速通道实施计划》,代表中国的中文顶级域名———“.中国”有望在明年初成为世界首个非英语全球顶级域名。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随着“.中国”时代的即将到来,越来越多的厦门企业开始关注中文域名,不过也有部分企业因疏于防范已被抢注。

中文域名开始受宠

“海堤.中国”中文域名竟然已经被人给抢注了,这让厦茶相关负责人陈志雄最近有些恼火。陈志雄告诉记者,海堤牌茶叶是中国驰名商标,对厦茶的发展十分重要,厦茶肯定要把这个中文域名给拿回来。

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随着“.中国”时代的即将到来,越来越多的厦门企业开始关注中文域名。据厦门易名网络公司运营总监杨育聪透露,近来厦门已有上百家企业在该公司注册“.中国”域名。“相信随着中文域名影响力的逐步加大,明年来注册的企业数量还会增加一倍以上。”

“‘.中国’时代的到来势必引发一场中文域名注册热。”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对于中国人或中国企业而言,中文域名与英文域名相比优势显而易见,可以更直接地将企业与域名联系在一起,更有利于保障企业网上网下品牌一致性,更有利于企业客户和潜在客户识记,也更有利于企业借此开展各类市场推广和营销。

厦门注册商最受益

号称“中国域名之都”的厦门,有望成这场中文域名注册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据悉,厦门目前的域名注册企业多达16家,在过去的十年里,厦门的域名和数据服务都占有国内一半以上的市场份额。厦门易名网络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杨育聪认为,“.中国”成为世界首个纯中文全球顶级域名,将给厦门的域名注册商带来大把的商机。

“初步预估至少会给厦门域名注册服务企业带来数千万元的蛋糕。”杨育聪说,“一个域名的注册费用为320元,若有3万家企业在厦注册中文域名,将有数千万元的营业额。”

小心别被人抢注了

面对扑面而来的商机,一些人也动起了歪脑筋。据了解,部分类似厦茶这样的知名厦企,其中文域名已被抢注。

“在‘.中国’域名还没出炉前,很多企业的英文域名被他人抢注,为此不少企业只好花钱‘赎回’自己的英文域名。”一位业内人士提醒说:广大企业应当重视保护域名无形资产,及早将与企业关联的“商标、公司名称缩写、核心产品、核心业务”等关键字的“.中国”中文域名注册下来,以免被恶意抢注而要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

上述人士并提醒用户:由于域名遵循先注先得原则,具有唯一性的域名存在着被他人或竞争对手提前注册的可能性,从而产生企业网络资源和品牌边缘化。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由于其品牌社会知名度较低,仲裁取回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因此更应该提高域名品牌意识,加强自身资源保护。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国”


发布者资料
ICANNOW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09-11-16 17:11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