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整治cn域名 .com注册一周暴增18万

时间:2009-12-18 09: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打击手机淫秽色情并非是“一时兴起”,12月17日,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针对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方案中加强域名注册管理的专项整治行动已于12月16日正式启动,分3个阶段推进

打击手机淫秽色情并非是“一时兴起”,12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针对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方案中加强域名注册管理的专项整治行动已于12月16日正式启动,分3个阶段推进,预计时长1年零49天。

一年主治互联网域名注册

针对域名注册相关的管理机构和服务机构,工信部部署了五项工作,包括建立和完善域名持有者“黑名单”机制;严格落实域名申请者和域名转让要求;对网站未备案的域名不予解析(含跳转);重点清理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预计将由2009年11月12日至2010年12月31日,分为三个阶段。

记者获悉,“打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小组”组长为工信部部长李毅中,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中电信董事长王晓初、中移动总裁王建宙和中联通董事长常小兵等担任副组长。

国外域名商招手“移民

上周末(12日),美国域名与主机服务提供商GoDaddy高调宣布与支付宝合作,支持使用进行在线交易,并且非常“及时”地推出了中文介绍页面。几乎在同一时间,另一家美国虚拟主机服务商IXWebHosting正式推出中文网站,全面启动了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这两家国外域名、虚拟主机服务商正是有意搭载国内时下热闹异常的手机治黄“顺风车”。12月初,域名管理不利导致手机涉黄问题引起社会高度关注,随即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又宣布从12月14日起,域名注册要提供书面“三证”,这一公告意味着个人用户将不能进行域名注册。“.CN”域名注册政策的收紧也相当于将大量互联网个人用户推向门外,据国外互联网研究机构WebHosting.Info的数据显示,12月7日~12月14日一周内,“.COM”这一境外域名在中国的注册突然暴增18万个,同比增长1300%。

据了解,目前注册一个境外域名手续非常简便,不需要域名所有者填写真实信息,只需要留下电子信箱就可完成,还可以直接通过支付宝等网络支付手段支付。已有许多因机房检查而受到影响的中小站长耐不住漫长的空档期纷纷传递此类讯息,准备组织团购,将网站“移民”。

《每日经济新闻》就此事询问了工信部相关人士,对方透露,针对域名治理行动早已注意到这一情况,近几日将会公布详细计划。

同时,工信部人士强调,这项手机治黄专项行动并非只针对域名注册管理,其他重点环节诸如业务推广渠道、手机网站内容接入、服务器的层层转包、手机代收费、域名跳转、手机定制也将在下一个阶段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