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团购市场风起云涌 商机背后暗藏经营陷阱

时间:2010-07-05 0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国内团购网站的生长犹如雨后春笋,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中国的团购网站数量已经超过400家。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8时17分报道,团购模式的兴起,迅速在全球刮起了一股热风,中国市场也毫不例外地被席卷其中。国内团购网站的生长犹如雨后春笋,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时间,中国的团购网站数量已经超过400家。

百团大战演变成千团争霸,低价中有陷阱,中招者众(图片来源:新快网)

这股旋风给中国市场带来的“钱”景固然一片美好,但在这商机滚滚、风光无限的背后,团购网站的经营,实际上暗流汹涌。法制晚报记者杨帆通过调查发现,由大量个人站长搭建的“百团大战”,在资金和诚信上都存在大量问题。详细情况连线法制晚报记者杨帆。

主持人:根据你的调查,国内的团购网站存在哪些经营上的问题,他们是否存在欺骗消费者的情况?

记者:在两个星期的调查时间中,我发现这400多家的团购网站当中,大概有2/3都存在经营问题。主要有四种,第一种是虚构原价,比如一件东西,三家网站都在卖,其实原价都是只值140块钱,但是这三家网站就会通过赠送一些不值钱的东西充当有价值的东西,然后告知消费者称140块钱可以买到250块钱的东西。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在网站的首页挂上比如迪奥、阿迪达斯、耐克等商品,然后告知只需1块钱就可以团购这些东西,但是当你支付1块钱之后会发现,这仅仅是一个抽奖活动,并不是一个团购活动。另外一种就是团购的价钱跟店里的价钱一样,比如买到洗浴中心的票,去了之后发现价格和网上价格一样。还有一种方式,当你在网上看到已经有500多个人在买,而等到你去够买的时候,会发现只有三、四个人买了这个东西。这些事比较普遍的欺诈消费者的形式。

主持人:看来这些团购网站正是利用了消费者希望能买到物美价廉产品的心理而大做文章。如果想要在网上成立一家这样的团购网站,需要哪些步骤呢?

记者:实际上一个人就可以做一个团购网站,它的运营模式特别简单,只需要注册一个域名。因为现在域名需要实名制,你需要注册一个皮包公司,或者是把域名挂在别人公司下面。另外还有COM的域名,因为现在COM的域名没有要求完全实名制注册,一个域名不会超过一百块钱。在网络空间弄好这样的网站就搭建起来了,客户源是需要一些成型的团购网站一些成熟的商户即可。

主持人:既然成立团购网站的门槛这么低,作为普通消费者,又该如何判断一个团购网站是否正规?

记者:现在团购网站可能有400多家,这么多团购网站如何甄别,其实有一些很简单的办法。第一种,像有一些网站是比较知名的,像糯米网、爱帮团,他们背后都有一些比较大的公司来支撑,他们的资金比较充裕。如果你想在一些小的网站团购,就在网站下方去找网站的备案,看这个网站的备案手续是否齐全,是否有公司地址,是否注册了公司,可样可以有一个初步的判断。还有就是去百度、google上搜一下这个网站的相关评论,看看网友对网站有没有相关评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