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百度电脑管家”做得有点迟

时间:2010-10-11 08:40   来源:搜狐   作者:佚名
业界传闻百度将推出电脑管家已有一段时间,现在,“百度电脑管家”1.0 beta版已经泄漏,且有安装包可以下载。相关图片显示,百度电脑管家将使用域名guanjia.baidu.com。图片表明,该泄露版本系百

业界传闻百度将推出电脑管家已有一段时间,现在,“百度电脑管家”1.0 beta版已经泄漏,且有安装包可以下载。相关图片显示,百度电脑管家将使用域名guanjia.baidu.com。图片表明,该泄露版本系百度电脑管家1.0 beta版,该版本安装包大小是6.28M,安装过程没有捆绑任何插件。

“百度电脑管家”主要功能是软件下载、软件管理,界面主要按钮只有装机必备、软件升级、软件卸载三个,分别提供推介软件及安装管理、已有软件升级管理、软件卸载与电脑优化维护三方面的内容。装机必备囊括了安全杀毒、文字处理、聊天、输入法、浏览器、音乐、视频、下载、游戏娱乐、图形图像、桌面主题等软件。

综合来看,“百度电脑管家”整个界面风格与360软件管家类似。

不过,这款尚未正式推出的产品,面临着两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是作为一个后来者,如何占领市场的问题。虽然,百度的用户量大,可以引入流量和人气。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百度推出的与搜索不怎么相关的产品,都做得不怎么好。而且,从360与腾讯的恶战可以看到,这条道绝对不好走。

第二个问题,是“百度电脑管家”如何处理“百度系”软件的问题。“百度系”也推出了很多软件,但做得都不怎么好。那么,“百度电脑管家”是推荐自己的产品,还是推荐竞争对手的产品。这,面临着取舍。

而且,除了研发电脑管家外,百度还在酝酿推出数个客户端。5月份至今,百度客户端软件业务部仍在大面积扩招,根据百度的招聘规划,百度未来有意推出企业即时通信、邮件、输入法以及音视频播放器等多个客户端。

百度做客户端,本来就偏离了搜索主业,现在又把产品做得如此分散,不集中精力打造品牌产品,这并不是什么好现象。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