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三五互联倡导构筑网络安全“绿色通道”

时间:2010-12-29 16:06   来源:尊米网   作者:投稿
网络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据悉,截至2010年11月底,在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累计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中高达32496个,CN域名钓鱼网站处理率达100%,非CN域名处理率超过90%。

网络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据悉,截至2010年11月底,在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秘书处累计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中高达32496个,CN域名钓鱼网站处理率达100%,非CN域名处理率超过90%;其中,今年1-11月间,累计认定并处理的钓鱼网站20570个,较去年同期上涨136%。这些数据来自日前2010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年会发布的《2010年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工作报告》,此次年会授予三五互联等企业“网络安全协调处理重点支持单位”荣誉称号。

所谓“钓鱼网站”,通常是指一种网络欺诈行为,指不法分子利用各种手段,仿冒真实网站的URL地址以及页面内容,或者利用真实网站服务器程序上的漏洞在站点的某些网页中插入危险的HTML代码。常见的主要危害是仿冒银行及电子商务等网站页面,窃取用户提交的银行帐号、密码等私密信息。

岁末年终,网上商家的打折促销活动繁多,大家都在为在线购物、在线订票、网上团购等忙得不亦乐乎。但与此同时,不法分子的钓鱼网站也活跃起来。近日,在北京外企工作的吴女士在网上订过年回家的机票时,就遭遇了钓鱼网站的干扰。当时吴女士在网上订完票,因为急着在线支付订票款,没细看支付页面,而误入了非正常指向的欺骗性网站,当她付完票款却迟迟收不到卖家的回复,仔细一咨询才发现被假的支付页面给骗了,付出的票款全打了水漂。现在大家在网上聊天时,看到QQ弹窗提示谨防诈骗,常会相互提醒下:经常网购要当心,千万别“被钓鱼”了!

针对近年来钓鱼网站日渐猖獗、案件高发的特点,三五互联积极配合中国反钓鱼联盟,开展各项打击治理的专项工作。在2010反钓鱼联盟年会上,来自工信部、公安部、中科院等部门的有关专家就表示,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网络钓鱼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呼吁整个互联网业界联合起来,积极加入中国反钓鱼网站联盟,探索更有效的反钓鱼处理对策,为构建可信安全的互联网群策群力。

打开三五互联的官方网站,不少人第一眼就看到了“可信网站”的标识,这是一家公司网站可信度的重要标志,也使许多用户在购买三五互联标准建站和刺猬建站产品时充满了信心。作为中国知名的互联网应用服务类上市企业,三五互联始终履行着一个企业神圣的社会责任,在为广大中国企业提供一流、一站式网络应用解决方案的同时,更深刻关注如何有效地捍卫互联网安全。三五互联的网站面向社会,提供全年365天全天候金牌服务,以高效、稳定的运营效率,保障着广大网络用户的使用安全及体验。此次荣获“网络安全协调处理重点支持单位”荣誉称号,正是三五互联在互联网安全方面不懈努力的见证,也是社会、业界、数百万用户共同认可的结果。

谈及如何更好地应对钓鱼网站,三五互联的网站技术专家提醒公众,提高网络行为的警惕性,多掌握应对钓鱼网站的相关技巧,在主流网站进行交易或使用常见的网络工具时,要先留心甄别假冒钓鱼网站的欺骗性行为,增强自主防范意识。反钓鱼任重而道远,但更须防患于未然,三五互联还呼吁业界及早建立长效的网络安全管控机制,这无益于为网络安全构筑起一条“绿色通道”,在规避网上活动的高风险,有效维护网民利益的同时,更能杜绝钓鱼网站对互联网行业蓬勃发展带来巨大而深远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