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络域名注册商Donuts获得1亿多美元风险投资

时间:2012-06-08 17:39   来源:tech2ipo   作者:佚名
在未来,网络地址将不仅限于.com和.org,用户可以使用更多个性域名。未来域名行业必将获得巨大的发展,因此这家名为Donuts的域名运营商也准备“掺一脚”。

据CNN Money报道,在未来,网络地址将不仅限于.com和.org,用户可以使用更多个性域名。未来域名行业必将获得巨大的发展,因此这家名为Donuts的域名运营商也准备“掺一脚”。

Donuts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网络域名注册商,最近从投资人手中获得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据称,Donuts的目标就是获得并运营307个顶级域名,比如.coke、.music这样的域名。

Donuts只是上百家提供域名注册服务的企业中的一家。这家公司申请的全部域名以及提供的个性域名将在6月13日宣布。

Donuts的四个联合创始人之一Daniel Schindler说,“现有的.com这样的域名已经饱和了。这个话题人们讨论了很久,争议很大。”

这是促使新的顶级域名发展的主要原因。目前的域名都由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管理。ICANN是一家非盈利结构,负责协调全球网络命名系统。

去年6月,ICANN通过了公开投标计划,预备审核上千个顶级域名的申请。这个计划于今年年初开始实行。

Schindler和他的创业伙伴去年创办Donuts,准备抓住这个域名发展的大好机会。他说,Donuts已经准备申请3000个有潜力的域名。

“我们从字典上查了一长串单词,还考虑到了不同语言以及用户的个性需求。我们又重新衡量了一下这些顶级域名,然后大幅度缩减到只剩下307个。尽管只有307个,但是足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Donuts对这份顶级域名名单还在保密。Schindler对记者提出的任何域名都没有做任何回应。在5月30日时ICANN宣布收到1900个域名申请,因此所有的域名申请企业都想在正式发布前保持低调以保存的竞争力。

也有一些大企业已经公布了自己申请的域名,像是Google上周透露说已经申请了.google、.youtube、.docs和.lol四个顶级域名。

每个域名的申请费用为185000美元,也就是说,Donuts此次申请307个域名的花费将高达5680万美元。

这还不包括建立、管理一个域名的后续费用,一个域名每年的开销可能高达百万美元。而且,每个域名都需要制作大量的政策文件。

Schindler说:“申请这么多域名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ICANN的系统规定了申请一个域名不是随随便便的事,确实要下大力气来做这件事。”

4月12日,ICANN在其网页上撤下了域名申请系统,原因是系统出现了问题,可以让申请者查看其他申请者的数据。ICANN原计划几天后恢复这个系统,但是耗时数周才再次上线。

域名申请系统的问题最终得到修复,预计6月13日开始,将有大量的域名申请。届时Donuts将会忙碌不堪,尽管手握307个顶级域名,竞争压力依然不小。

除了.web和.sport这样的热门域名外,域名申请者都希望可以得到更多让人垂涎欲滴的域名。如果许多企业同时申请一个域名,ICANN将对这个热门域名进行拍卖,所以最终想得到一个热门的域名没有上百万美元是拿不下来的。

Schindler似乎对自己手里掌握的域名信心十足。他说:“我们的目标就是(把所有的域名)全部都拿下来,而且投资人支持我们的决定。现在,我们资金充足,应对拍卖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Donuts,风险投资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